韩红主动客串赵薇首部执导电影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4月24日 09:59:15 星期三  来源:解放日报

    赵薇与监制关锦鹏在片场。

    由于北京首映发布会因地震灾情临时取消,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简称 《致青春》)昨天下午在上海的发布会就成了剧组映前面对媒体的首站宣传。一身黑皮衣、墨镜遮眼的导演赵薇偕赵又廷、韩庚及新人女主演杨子姗、江疏影等亮相。为怕引起误会,她把脸凑到发问记者面前展示,“真的是眼睛肿了,不得不戴。 ”

    是什么让赵薇如此“上火”?她坦言,拍戏的过程确实累,眼下终于做完快上映了,心情放松了,累积的压力一下子“爆发”在身体上了。 《致青春》是赵薇执导的第一部电影,也是她北电导演系的硕士毕业作品。被问起导演、演员更爱哪个身份,赵薇说,各有各的吸引人之处,也各有各的难处,“一个好导演或是一个好演员都特别难当。这是我导的第一部戏,我也不知道自己以后还会不会做导演,可以确定的是,不管什么身份,都要拿出我第一次当演员时不怕吃苦的精神来”。 《致青春》拍摄周期原定两个月,后来超期超支,赵薇坦言是自己“要求高”,也因为剧组班底不管幕前幕后几乎都是新人,尽管连轴转拍摄30个小时常常上演,但大家拼劲很足。 “我常常在片场鼓劲,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拍出一部代表作来好不好?大家一起回应,好! ”在赵薇的形容中,这部青春题材电影的片场气氛也像在校园里一般,“我不用去考虑平衡现场的各种关系,这不是我注意力的重点”。

    第一次当导演,选的演员以新人为主,赵薇说,这是她自己心目中认为最合适的。“我选他们都不是考虑谁有票房,就算是赵又廷、韩庚,我也认为是他们本身的素质和魅力可以演好这两个角色,而不是看重明星光环。 ”赵薇拍戏,圈内好友纷纷帮忙,客串的韩红被认为很有亮点。赵薇笑言,韩红确实是自己要求来的,“我以为她以前拍过戏,哪知是第一次,还怕她毁了我的片子。韩红本来以为是轻轻松松来串个戏,反复拍了很长时间,到后来对自己生起气来”。

    戏份吃重的女主演杨子姗是百分百新人,她说在赵导的指导下,演戏能力大增,“导演跟我说,如果你原本可以跳1米5,我要让你跳2米”;有经验的男主角赵又廷也夸赵薇 “指导有方”。除了演员的褒奖,《致青春》几场试映后得到的圈内评价也很高。到底能拿多少票房?赵薇说:“我知道圈内很多人为我这个片子在打赌,我自己也特别好奇。我认为这是一部独特的电影,没有前例可以参考,能拿多少票房都在观众手里,希望观众能给我一个奇迹。 ”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