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邀大家投入音乐尽情快乐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5月19日 07:34:15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本报驻北京记者 韩莹

因为当《中国好歌曲》的导师,低调的新加坡歌手蔡健雅在内地人气大涨,她变得很忙——上个月,她和那英、林忆莲、张惠妹一起在台北举行了“PROJET WAO”关爱女性公益演唱会,蔡依林、小S、林志玲等女星都来助阵,同时,还宣布参加虾米·2014西湖音乐节。

蔡健雅对西湖音乐节并不陌生,2010年秋天,她就登上过太子湾公园的舞台,虽然下着大雨,但她在舞台上玩得特别HIGH,“Live(现场)是音乐表演中最具生命力的形式,台上表演者的每一个呼吸和小动作,台下都看得一清二楚。音乐节对我来说,就是把自己完全投入到音乐世界里,让我快乐,我深爱这种感觉。”

作为一个唱作才女,蔡健雅除了拿过三次“台湾金曲奖”最佳女歌手奖,还给王菲、那英、林忆莲、张惠妹、刘若英、梁静茹等歌手写过歌。去年,杨宗纬因翻唱了蔡健雅的《空白格》而大红,有人问她,“给别人写红了那么多歌,有没有觉得为他人做嫁衣的感觉?”蔡健雅回答说:“不会,我是一个音乐粉丝,我为音乐做过很多疯狂的事情。写歌是其中之一,光光是有人要唱我的歌,我就很兴奋了。”

蔡健雅说她开始写歌是因为“被人骂”。大学时,蔡健雅加入了一个音乐组合,白天上课,晚上驻唱,毕业后也一直在唱歌。有一次练习曲目时,蔡健雅突然来了灵感,建议重新改编那首歌,结果遭到队员的极力反对。“他叫我闭嘴,他认为我根本不懂音乐。”蔡健雅说,这让她很受伤,第二天她就买了人生第一把吉他,一边看着和弦书,一边学着用吉他写歌,而且一写就是30多首。

参加今年西湖音乐节之前,蔡健雅放下工作,去了一趟法国。她要给自己一个假期,换一种方式生活,“找一个喜欢的地方,踏踏实实生活一段时间。自己一个人,找公寓订机票在旅途中,看到很多人很多事,经常会被感动,最后慢慢形成我自己对生活的看法,变成音乐。”

作者:本报驻北京记者 韩莹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