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4》昨天在各大影院下档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7月28日 07:48:40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我是擎天柱,我在此向地球各个角落的朋友们发出信息!这个夏天,非常荣幸与大家并肩作战! 最后一天,我与我的汽车人朋友,向地球说再见!今晚,变形金刚与地球同在!!”

——昨天是大片《变形金刚4》在内地影院的最后下档日,这是来自《变4》新浪电影官博的微博。

“最后一天了,再不去电影院看,就只能在电脑前看了!”昨天下午,杭城倾盆大雨,依然挡不住影迷赶去影院与《变形金刚4》(简称《变4》)告别。

由于《后会无期》等新片上映,昨天《变4》在各家电影院的上映场次并不多,新远国际影城的工作人员表示,昨天她大概接了几十个热线电话,都是来咨询《变4》的。“好多人来问,今天是不是《变形金刚4》最后一天上映?明天还有没有场次?”杭州百老汇影城为《变4》的最后演出,特别准备了100张《变4》原版海报,全部送完。

没有任何延期,《变4》昨天正式下档,31天的票房定格在了19.68亿(粗略估计)。虽然没有跨过20亿的门槛,但这个成绩比《阿凡达》4年前创下的内地最高票房纪录,多了将近6亿,足够它在中国影市笑傲很长一段时间了。下一部能打败它的,目前业内最看好的是《阿凡达2》或者它自己——《变5》,但这至少要等到2016年了。

纪录,就是拿来破的

假如《变形金刚4》会思考会说话,也许会嘶吼:纪录,就是拿来破的。从上映第一日的零点开始,《变4》就显示出超强实力,各种票房纪录在它面前,如樯橹般灰飞烟灭。

2080万的零点场票房纪录,直接刷掉了《钢铁侠3》之前创下的1267万纪录。《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于今年春节期间刚刚创造的1.21亿首映日票房纪录,保持了不到半年,也被《变4》2.25亿的首日票房纪录抢走。紧接着,《变4》直接带领中国电影市场进入崭新的“单片单日破2亿”的时代,一连刷新了单日最高票房、首周最高票房、单周最高票房,最快破1亿、2亿、3亿等票房纪录。

250个小时!《变4》就攒够了票房,超越《阿凡达》,登上了票房头把交椅。然后纪录还在追加,最快破14亿、15亿、16亿……19亿,这时它面前已全无对手,最终问鼎成为内地影市首部单片破3亿美元的电影。如果《变4》能够延期,票房数据必然还会增加。

不过,据杭州金逸影城市场经理姜喆分析说,《变4》目前每日票房大概在千万左右,就算能够延期上映,票房数字也不会高太多,估计也就是20亿出头。

《变5》,大约在2016

除了创下内地最高票房纪录之外,另一个让片方津津乐道的话题是,这一次《变4》在中国内地的票房远远地超越了北美票房。根据艺恩咨询提供的数据,《变4》在北美上映首周仅收获1亿美元,第二周的票房跌到7000万美元,上映四周累计票房2.27亿美元,而此时,中国内地票房已突破了3亿美元大关。

在浙江时代院线市场经理王樟顺看来,这样的成绩,其实并不稀奇,国外影片在中国内地取得的票房高过北美本土票房,《变4》并不是第一个,之前的《环形使者》也是。北美的影市发展多年,已经趋于饱和。回头看看《变形金刚》前三部电影在北美的票房收入:3.1亿美元、4亿美元、3.5亿美元,你会发现,《变4》其实是该系列电影中北美票房收入最低的一部。中国影市却一派欣欣向荣。

有数据显示,现在中国的银幕数正以日均18块的速度递增,接下来,反超北美票房的情况会越来越多。当然,中国离世界第一票仓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北美目前最高票房纪录依然由《阿凡达》保持——7.6亿美元。也就是说,中国单片票房要接近50亿,才能堂而皇之地宣布自己“世界第一”。

《变4》的结尾处,霸气的机器恐龙、遁走的惊破天……给了《变5》无限可能。制片方派拉蒙最新发布的新片计划中透露,《变形金刚5》同《星际迷航3》《特种部队3》一样,初步定档在2016年。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