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明天开始推2D版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12月23日 09:05:05 星期二  来源:都市快报

    “我的好些朋友,还有姜导(姜文)的爸爸,一直问我们2D版什么时候有,他们不习惯戴眼镜看电影。”《一步之遥》出品人马珂昨天宣布,公映第二周(明天开始),这部原本以3D为卖点的电影正式推出了2D版本。

    马珂表示,虽然《一步之遥》有大量3D舞蹈和运动镜头,但该片很多快速剪辑和高密度台词,用2D呈现更有优势,而且“价格更实惠”。但在圈内人看来,《一步之遥》此举更多是为了票房考虑——因为口碑不佳,《一步之遥》首周票房远低于预期,雪上加霜的是,同样主打3D的《智取威虎山》决定将档期提前到明天(原定12月24日上映)。所以,在争夺3D影厅的同时,《一步之遥》希望通过2D排片拓宽票房渠道。

    对于观众来说,2D版《一步之遥》是一个选择。不少人反馈,观看这部电影的3D镜头确实有不适感,姜文此前也曾回应说:“观众是我的知心大哥、知心大姐。因为很多大哥大姐看3D版觉得晕,为了他们,我们做一版2D的。”但杭州观众现在还看不到,多家院线经理昨天告诉快报,不会考虑上映2D版《一步之遥》。

    上映4天,《一步之遥》收获3.35亿票房,这对于号称打破《变形金刚4》票房(接近20亿)的姜文来说,成绩很糟糕。

    推出2D版本,对《一步之遥》来说,是在争取更多的排片。

    即使是2D版,《一步之遥》也胜算不多。《一步之遥》宣传总监阎云飞告诉快报,2D版本的最低票价定在了25元,这样可以保证更多观众走进影院观看。但上不上2D版,影院说了算——快报记者采访了杭州多家影院经理,他们均表示,只要影片有3D版,就不会上2D版。原因很简单,杭州影院基本上都支持3D电影,同一部电影,3D版票价要比2D版多出10元到20元。

    就明天的排片来看,因为《智取威虎山》要到下午5点正式上映,所以《一步之遥》略占优势,不过,新远国际影城经理孙菲菲表示,“晚上黄金时间,《智取威虎山》的排片率会更高。”新远下沙影城业务主管祁超对《一步之遥》的后势也不看好,他认为,以白领观众为主的影院更看好《智取威虎山》,以学生为主的影院更偏爱《微爱》。

    2D版真正的市场在3D影厅还未广泛普及的三四线城市。博纳影业的刘歌告诉快报,“虽然徐克导演以3D技术见长,但是《智取威虎山》也有2D版本,是为了照顾到所有城市的影厅,让观众有更多选择。”

    “这是市场的选择,《智取威虎山》上映后,排片会有波动”,阎云飞说,“这都是影院和观众决定的,我们只负责提供产品。”

作者:记者 冯玥 宋赟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