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着婚礼的周杰伦上《最强大脑》练脑力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12月31日 07:28:15 星期三  来源:今日早报

大型科学真人秀《最强大脑》第二季将于明年1月2日21点回归荧屏。昨天节目组首次开放了记者探班。除了蒋昌建、Dr.魏、李永波这些老面孔外,孟非和宁静也在嘉宾席坐镇。因被“最强大脑”吸引,最近忙着新专辑及准备婚礼的周杰伦也“忙里偷闲”来到现场。周杰伦还接受“倒弹辨曲”的最强挑战,尽显自己的音乐才能。

时隔一年,重新回到《最强大脑》第二季的舞台,周杰伦笑称:“节目真的很有吸引力,我的好奇心很重,所以我又来啦。”对于自己“代言人”的身份,他表示这档节目的包容性很强,真正与脑力相关,又包括了音乐、科技等诸多方面,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可以了解科学、爱上科学,带动一个关注科学的流行趋势。

去年第一次登上《最强大脑》舞台时,周董就曾饶有兴趣地表示:“如果有音乐类的项目,我都想试试,告诉大家到底有多难。”这次重返《最强大脑》的舞台,周杰伦也接受全新挑战“倒走黑白键”。

现场琴师倒弹两首他的经典歌曲,周董听完就得说出歌曲的名字。这次挑战,台上的钢琴价值160万元,主持人蒋昌建问:“周杰伦准备好了吗?”周董笑称:“完全没有准备好。”于是大家都笑着鼓掌,给他鼓励。

挑战开始,几个音符一出,嘉宾们和现场观众都屏气凝神,一段结束,周杰伦稍微沉吟了一下就表示自己听出来了。

第二首歌曲,周董稍显犹豫,又听了一遍。随后他上场演奏自己听出的歌曲,现场观众立马自动切换为“歌迷模式”,跟着唱了起来,周董笑着对大家说:“不错哦!”掌声、尖叫不断。

点评时,Dr.魏毫不吝惜自己的欣赏,“倒弹真的很难,是违反思维定势的,非常考验大脑的分析能力。第一季的时候我就说过,周杰伦绝对是音乐天才,他的右侧大脑很发达。”

有意思的是,在第一季中,周杰伦担当Dr.魏的“科学助教”。而第二季中,这个位置由“奶茶妹妹”章泽天接棒。

听到章泽天说印象最深刻的歌曲是《稻香》,周杰伦便现场用钢琴弹唱送给大家,同时还带来了自己的最新歌曲让大家猜猜是什么,没想到现场观众听完就一起大喊出了歌曲的名字《手写的从前》,让周董开心不已。

 

作者:庄小蕾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