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梦工厂”开工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1月06日 07:40:59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有没有想过,有一天漫步在西湖区,转角遇到“变形金刚”,或是在明星开的咖啡馆里,与偶像面对面来一杯摩卡。再不然,去电视剧拍摄现场,看看制作过程。

    再过两年,来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杭州总部,一切皆有可能。近日,这个位于西湖区的文创项目启动,计划于2016年基本完成,打造一个影视界的 “梦工厂”。

    项目毗邻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与西溪湿地,由华策影视负责建设运营,建筑面积共12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0亿,是以文化出口为导向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园区。将搭建影视文化创意创作平台、国际节展交易平台、影视人才培养平台、影视外贸企业孵化成长平台等六大平台。

    “在人才培养平台方面,设立了育才基金,每年出资选送20名浙江高端影视人才赴美国加州大学进行专业培训,今年,还将筹备互联网影视产业基金,投入至少1亿,扶持新媒体内容的创作。”实验区运营副总监黄东亮说,未来,这里是一个面向全球的孵化器、助推器、加速器,提供人才、资金、技术、发行等全方位的支撑,形成一个影视资源要素充分融合的大环境,以便“孵化”出更多优秀的影视作品与企业,在自家的门口对接全球。

    据了解,去年前3季度,西湖区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165亿,占比达33%,影视企业共拍摄电视剧1600余集,占全省的55%,占杭州市的90%,成为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的排头兵。以影视产业为特色的西溪创意产业园吸引了国内外20位影视文化名人,以及华策影视等30余家优质影视机构入驻,搭建了“西溪国际影视题材资源库”、浙江省电视剧审查中心和“两岸四地”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形成了集剧本创作、影视拍摄、制作、审查、发行、放映“一条龙”的完整产业链。

作者:实习生 王冀 记者 傅一览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