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的银幕处女作 很萌,很认真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1月07日 09:00:27 星期三  来源:今日早报

《重返20岁》本周四上映,这是今年首部贺岁喜剧

由陈正道导演的电影《重返20岁》昨天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奶奶”杨子姗、“萌孙”鹿晗、“爷爷”王德顺、“爸爸”赵立新、“妈妈”李宜娟和“姐姐”尹航,集体合影全家福,再现电影里温馨一幕。该片将于1月8日上映,也是新年首部贺岁喜剧。

昨日首映现场,挤满了鹿晗的粉丝,大多是90后和00后。《重返20岁》是鹿晗的银幕处女作。电影提前点映收获良好口碑,观众力赞鹿晗表演自然,堪称“国民萌孙”。昨日,鹿晗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25岁的鹿晗是现在炙手可热的新偶像。鹿晗的单条微博评论数曾超过1300万,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今年元旦,鹿晗在微博上祝福“新年快乐”,评论数超过27万,点赞数超过50万次,人气很旺。

在《重返20岁》中,鹿晗扮演归亚蕾的孙子项前进,一个心怀音乐梦想的摇滚青年,一头黄发,身穿皮衣,吉他不离手。

作为歌手出道的鹿晗,这次可谓本色出演。鹿晗说,自己和项前进一样,做事执著,不会轻易放弃,“项前进和我的相似点挺多的。不过,在电影里,项前进唱的是摇滚,我从来没有学过摇滚。通过这次拍摄,我对摇滚有了新的认识和感觉,还学习了吉他。”电影中那些纯熟的弹吉他画面,都是鹿晗下苦功练出来的。

“我要学木吉他、电吉他。如果明天开拍,我会提前一天猛练,把手的按法全部背下来,手都练出茧子了。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别人说的G调、C调,我完全看不懂,就让别人告诉我怎么按,我硬生生地背下来。”鹿晗说。

影片中,鹿晗有两位奶奶,归亚蕾和杨子姗。“归亚蕾老师和子姗姐演的是同一个人,很像。为了拍这个戏,两位老师一直在沟通,各自想要演成什么样,各自背下来互相模仿。她们在演戏的时候,我在旁边看,能感受到她们想表达的感情。她们往这儿一坐,什么话也不说,让她们演什么情绪,都能感染周围人。我觉得这点太厉害了。”

不过,鹿晗也坦言,第一次演电影便和金马影后归亚蕾合作,还要演大量对手戏,压力不小,“刚进组的时候也比较紧张,但大家都对我特别好,教我该怎么去做,所以特别感激他们。”

让鹿晗用几个词来描述对“20岁”的想法,他用了三个词:热血、追梦、努力。“我20岁的梦想是当歌手,现在实现了。如果要让我对20岁的自己说一番话,我想说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如果再让我重新选择一次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当一名歌手,这也是《重返20岁》里面奶奶经常鼓励我的。”鹿晗说。

和鹿晗住一个饭店

很有巨星的感觉

昨天的首映发布会上,导演陈正道表示,鹿晗凭借《重返20岁》吸收了一群“妈妈粉”。有观众表示,“2分钟一大笑,3分钟一感动地看完了《重返20岁》,我也想要个跟鹿晗一样暖心的萌孙。”更有带着妈妈观影的观众说,“我妈在回家路上,一直追问我那个长得又帅、演得又好的小男孩叫什么。”

陈正道对鹿晗的评价是:“很惊喜。感觉自己挖掘到了一个实力派演员。之前找鹿晗来演戏,是因为贪图他的人气,没想到他完全不像一个新人。相信以后导演们再找他,不再是只贪图他的人气。”

杨子姗称赞鹿晗可爱又有演技:“这是鹿晗第一次演电影,我觉得表现非常好。一开始我有点担心,因为他没演过戏,而且年龄也小。但他第一天拍戏时,我就发现他非常聪明。比如拍的时候,他上一句话在哪里夹了一筷子菜,他下一句话还会在那个地方夹一筷子菜。很有演戏天分,演技很自然。他个性也非常好,剧组大家都在夸他,都很喜欢他。”

归亚蕾则打趣,和鹿晗同在一个剧组,尝到了巨星的滋味,“因为鹿晗,我们住的饭店被粉丝包围了。我一打开门,哟,都是粉丝。好在人群里也有人喊‘归亚蕾’,我觉得,嗯,不错,也有一点巨星的感觉。”

陈柏霖表示:“鹿晗非常认真,领悟力非常快,消化得也很快。我们在戏外也很投缘,聊音乐、聊吃的、聊球鞋。看到他,就像看到以前的自己。他喜欢那种很炫的球鞋。我也是从男孩走到现在,曾经对球鞋也很热爱。”

作者:实习生 朱敏之 记者 陆芳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