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歌手最关心的问题是 都在周五发 谁能抢到头条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3月18日 07:51:29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中国歌手最关心的问题是 都在周五发 谁能抢到头条

歌手们同时发唱片,汪峰还能抢到头条吗?

在中国,索尼音乐(中国)、太平洋音像公司和上海协同文化和娱乐集团等音乐公司,都是国际唱片协会的成员。索尼音乐娱乐公司中国部旗下就有大批一线歌手,比如萧亚轩、周杰伦、王力宏和杨丞琳等人。他们同样面临盗版问题,索尼一位相关负责人透露,王力宏2010年发行新专辑《十八般武艺》时,网上提前两天出现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等两首歌曲的资源,害得整个公司不得不凌晨一点爬起来处理该事件,“好在解决完是凌晨四点左右,很少有网友上线听歌,不然公司损失就大了。”

面对国际唱片协会这一提议,索尼音乐和网易云音乐相关负责人表示确有其事。对于此举能否在中国实行,大家有不同观点。索尼音乐中国方表示,“过两天业内一些公司代表会就此提议碰头讨论,希望能找出一条更适合中国市场走的路。”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加入,这样才有可能迈出华语音乐抗盗版的第一步,“毕竟防止盗版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事儿,需要整个行业一起配合,大家共同努力。”

资深从业人员章先生告诉快报,“国外百分之百九十的公司都是国际唱片协会的会员,而且他们长期都在为打击盗版努力,所以很容易就得到大家的响应,并很快投入运作。中国的情况不一样,只有寥寥几家公司是国际唱片协会的会员。所以,你不能要求非会员的公司来遵守协会的要求,虽然我们都知道统一新专辑和单曲的发布时间,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能起到防盗版的作用。”他举了个例子,凤凰传奇和筷子兄弟的歌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但他们并不是国际唱片协会的会员,并没义务遵从“每周五00:01发布新专辑和单曲”的提议。腾讯QQ音乐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接到具体实施的通知,并认为真正在中国实施起来会有一定难度,“毕竟海外专辑在中国发行需要报批,真正形成全球同步,还需要做很多其他方面的协调。”

对于中国的歌手来说,还有一个谁能抢到头条的问题。腾讯QQ音乐相关负责人表示“周五发布日可能会带来新的烦恼,对于平台方来说,或许会出现大牌发片撞期、资源较难均衡和分配的情况”。索尼音乐中国方同意这个看法,“大家都挤到每周五发布新歌,但宣传平台就那么几个,焦点图和头条的位置是有限的,或许会出现宣传上难以调度和调配的情况。”

    

     更多精彩

 

     杭州姑娘儿第64期:短发少女小霍

    

    空气净化器,真有用还是“心理安慰”?

    

    名牌包背后的爱情故事

 

 

作者:记者 杜青宝 培训生 徐珊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