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心里都想要一个大白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3月31日 08:11:54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猝不及防。

    那些在健身房抡着各种钢铁器械,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试图拥有一身闪闪发亮的腱子肉的男同胞们,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这个料峭的春天,他们会败在一个胖子手里。

    这个来自迪斯尼动画公司的胖子叫“大白”,英文名为"Baymax",是北美最新动画片《超能陆战队》里面的大配角机器人。如果说,过去一段时间,深入人心的“暖男”还只是一个迷迷糊糊的抽象名词,那么,远道而来的“大白”就是来告诉我们,瞧,我就是你们想要的暖男。

    似乎全世界都在迷恋这个“暖男”,《超能陆战队》在日本公映时,片名直接改为《大白》。

    似乎一夜之间,女性们都视“大白”为择偶标准——我们微妙地注意到,拜金主义重新被拉出来示众与挞伐,人们开始以“土豪”一词傲视普天下所有成功富裕人士,一时间,“土豪”过街,人人调戏。而投射到平民女性的婚恋观上,找大款的时代已成过往,姑娘们仿佛都约好了一样,平生只留双行泪,半为苍生半暖男。

    更苍凉的是,一个男性朋友把他的签名改成“大白,普通男人的死敌”。

    怎么不可能是死敌呢?普通男人的万般努力,今天也抵不过“大白”一招制敌——银幕上,只要主人公陷入无措的境地,大白从身后轻柔无言地一抱,这酸爽,天上立刻飘来五个字,啥都不是事。

    无论迪斯尼也好,皮克斯也好,来自美国的动画电影都带有老少咸宜的共性,《超能陆战队》也不例外。

    如果说,那些火爆的复仇剧情更能吸引孩子们的话,那么,“大白”更像是成年人的治愈剂。作为一部动画片,迪斯尼在制作技术上已经日臻卓越,这使得他们有足够的能力,眼花缭乱地在影片中向我们展现未来的科技究竟会厉害到哪种程度,这无疑更吸引成年人的眼球。影片向我们描绘未来的斯坦福大学的实验室,炫酷之极,令人神魂颠倒。影片中,主人公小宏得知“大白”的骨架是碳纤维后说:“不错,更轻”。由碳纤维制作而成的“大白”,首先从学术角度上就站稳了脚跟——在现实中,碳纤维是一种含碳量在95%以上的高强度、高模量纤维的新型纤维材料,外柔内刚,比金属铝轻,强度却高于钢铁。一个科技含量极高的暖男煽起情来,总不至于让人反感到哪里去,这令人想起美剧《生活大爆炸》里搞笑的教授谢耳朵,天才是不是都很单纯,聪明的家伙总是处处受欢迎。

    如今,给世界一个善意的拥抱,已经成为“大白”的标准动作。这个在影片中最初只是担当人类健康顾问的机器人,最后成为舍生取义的英雄人物,这是美国主旋律电影必定要输出的普世价值。然而,“大白”就是如此地深入人心了。这个穿着高科技盔甲的白胖子,在电影里面无非干了这么几件事——友爱,包容,舍得,忘我,这些词听上去像老掉牙的客气话,然而谁都明白,这是我们最需要的情感。

    因此,在生活中,“大白”以各种形状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去网上搜罗一下,“雪人大白”“米饭大白”比比皆是,“我好爱这个白胖纸”的呼声此次彼伏。还有搞笑版的大白,黄袍加身,以帝王面貌示人,只为弱弱的说一句“只想守护你”。

    人人心里都想要一个大白。

    《超能陆战队》

    导演——唐·霍尔 克里斯·威廉姆斯

    编剧——乔丹·罗伯茨 丹尼尔·吉尔森 罗伯特·L·贝尔德

    主要配音演员——斯科特·安第斯 瑞恩·波特 丹尼尔·海尼 T·J·米勒 杰米·钟 等

    片长——102分钟

    故事发生在一个平行宇宙,在这个宇宙中,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后,一群日本移民利用特殊的移动建筑技术重建了它。这座城市被重新命名为“旧京山”。 影片主要讲述充气机器人大白与天才少年小宏联手菜鸟小伙伴组建超能战队,共同打击犯罪阴谋的故事。今年2月23日,影片获得第87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作者: 潘宁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