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影片宣传走进校园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4月23日 09:38:29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昨天下午,电影《万物生长》来到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校园见面会。通过这部戏一洗“演技糟糕”骂名的韩庚,站在校园的舞台上显得格外兴奋,不仅不断抢话发言,一度还充当起了主持人的角色。相比以前他在跑影院时的样子,这次可真是放得很开。

    不只是在浙大,这次《万物生长》一共选择全国八个城市的高校进行校园见面会,把校园当做了票房克难攻坚的主战场。也不只是《万物生长》,越来越多的影片在进行路演(即主创在全国各地跑影院做宣传)时,都不约而同地更多光顾校园,而不是跑影院了。

    青春题材容易在校园产生共鸣

    《万物生长》选择提档到4月17日播出,是认定尽管有进口大片的存在,但国产电影依然会有排片空间。万万没想到,这一次《速度与激情7》简直就是坦克,把其他影片都碾压至死了。迫于票房的压力,唯一幸存的《万物生长》希望能虎口夺食,多找一点票房。

    他们把目光放到了学生市场,从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首映开始,这部片子的营销策略始终针对的是大学校园。据发行方介绍,他们在全国安排了八场的校园见面会,几乎每一场都和浙大一样,现场爆满,气氛热烈。

    当然,这和这部电影的青春元素是分不开的。根据冯唐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从某种程度来说,都有当代青年人的影子,所以也格外能引起共鸣。昨天在浙大放完电影后,全场还罕见地响起了掌声,就很能说明问题。

    校园是票房的主要贡献对象

    不止是《万物生长》这一部电影,上周苏有朋的《左耳》以及本周末黄晓明主演的《何以笙箫默》,都曾经或即将走进杭州的校园。也不只是青春片,《心花路放》公映前,宁浩还在繁忙的宣传档期中,抽出时间去到几所学校和学生对谈。

    现在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其实并不丰富,电影可算是大学生娱乐和社交生活的很大一部分。根据一项统计,目前观影人群普遍呈现低龄化,平均观影年龄比前几年降低了近两岁。方心未艾的青春片,又或者是有当红明星出演的片子,要有市场,无疑少不了大学生的口碑营销。

    业内人士透露,未来一段时间,还会有不少电影启动校园宣传计划,把校园当做票房重镇来攻克。

    影院太多是进校园的另一原因

    《万物生长》来浙大校园行之前,在东三省跑影院。谈到两者的区别,韩庚坦言更喜欢来校园和大学生见面,“和他们的交流能让我感受到他们对电影的第一观感,非常直接,不像去影厅,和观众挥挥手拍拍照,五分钟就换下一家影院。”

    的确,明星做电影宣传最多套路就是一个城市跑几家影院,在影厅里和观众挥挥手,简单回答两个问题就闪人。这种路演的套路已经持续了很多年,但现在慢慢地已经开始不流行了。

    原因之一,自然是因为这样跑影院并不能和观众充分沟通,主要是在维护和影院之间的关系,希望能争取到好的排片。另一个原因是,现在影院开太多了,实在跑不过来!

    现在杭州的电影院差不多超过30家,短短一天的时间根本跑不完。此前《咱们结婚吧》宣传时,导演和主演兵分两路,一路跑城西的影城,一路跑城东的。纵然如此,最终的成绩也只是跑了十家出头,想要全覆盖,基本不可能。

    在大学里,学生反应快,互动程度非常高,常常还会有意外惊喜,也难怪韩庚玩得停不下来,连连说感觉到了“青春荷尔蒙”的味道。“去哪家不去哪家都会得罪人,还不如跑校园,谁都不得罪,气氛效果还好。”不少电影宣传人员都有这样的感觉。

作者: 张磊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