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张震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5月12日 07:40:47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不说侯孝贤,不说舒淇,这一次,我们说说张震。

    其实,张震是个很奇葩的演员——童星出道,演艺世家,拿奖不少,还有那个曾在网上流传许久的,“人类已经无法阻止张震”的段子了。可偏偏——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他在影迷间影响最大的几部片子,演的都是配角,甚至是把他的戏份完全拿掉,都不影响剧情发展的那种配角。

    好比《春光乍泄》中,放着土豪老爸不理,偏要自己打工环游世界的富家子;好比《卧虎藏龙》里,那个被章子怡当成万年备胎的罗小虎;再好比《一代宗师》里,让观众疑惑丛生的八极拳高手一线天;还有几乎坑哭了投资人的《赤壁》里,那个没露几脸的孙权。

    或许因为父母都是行内人吧,张震选片的尺度极为严格,甚至到了非名导的片子不演的地步;而在另一方面,那些名导似乎只想拿他来提升一下影片的格调而已——你看,张震这么牛的演员,拿了这么多奖,在我片子里也就这点戏份……

    当然,人们会提起《吴清源》。是,他是该片的主演,甚至还拿了回奖,但平心而论,该片无论在票房上,还是在新老棋迷的口碑上,都差强人意。

    很多人说,张震的演技好……可总结下来也就两种表演模式:玩世不恭的小混混,如《春光乍泄》和《天下无双》里的那种;一本正经的狠人,如《一代宗师》里的那种。或许张震在很努力地开启第三种模式,他的方法应该是把前两种混合起来,可最终效果却是搞笑,嗯,就像《赤壁》里的孙权。

    今年春晚,张震上台打了一套拳,算是彻底把网络流传的段子给戳破了,那些所谓“演完棋圣,棋力能压制职业三段,演完武林高手,立马在武术比赛里拿奖”的说法,被证明不过是又一场炒作。在真正习武的人看来,张震的那套拳,是“腰动不了,胯收不住,完全的业余”;而对围棋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野路子能压制职业三段棋手,那是天方夜谭。

    综上所述,我认为张震的演绎道路,目前还处在苦闷期,尽管外头有不少粉丝在狂呼呐喊,始终还差那么一口气。

    那么,问题来了——

    在《聂隐娘》里演将军的张震,这次又该有点什么新技能?他能真的征服戛纳,拿起最佳男主角那个奖杯吗?

作者:廖旭钢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