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道士下山》强大主演阵容中唯一新人<BR>“凯女郎”董琦是个临安姑娘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7月07日 08:12:10 星期二  来源:今日早报

    陈凯歌三年磨一剑的新作《道士下山》,首个周末票房2.33亿元。

    强大的主创阵容,是该片的最大亮点之一。除了云集到王宝强、郭富城、张震、范伟、林志玲等众多一线当红明星之外,还有新生代“凯女郎”,曾以文化、艺术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同济大学电影学院的“学霸”新人董琦。

    董琦是浙江临安人,在《道士下山》中饰演王宝强的意中人王香凝。

    《道士下山》剧组此前对神秘主演董琦只字未提,直到亮相今年6月的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红毯才艳惊四座,引来媒体及网友的关注。昨日,董琦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2010年,还在校上学的董琦便在电影《心迷》中崭露头角,担任女一号;2011年出演电视剧《包青天之开封奇案》;2012年,又出演电视剧《金三角之无法伤悲》。

    董琦表示,与《道士下山》结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于对导演陈凯歌的崇拜。当听说陈导想要选择新人出演这部电影的时候,董琦毫不犹豫地找到了当时剧组的副导演面试,后来又与制片人陈红和导演陈凯歌接触。在大约半年内经历了四次面试,最终拿到了王香凝这一角色。

    2014年春节期间,董琦正式进入《道士下山》剧组,除了完成自己角色的拍摄之外,其他演员的戏她也一直全程跟着学习,一直到影片拍摄结束。

    也正是因此,导演陈凯歌对这位新人的评价颇高。

    拍摄最难的第一个镜头的时候,陈凯歌什么都没有对这位新人说,让董琦先按自己所感受的角色去演。告一段落后,他便叫董琦在监视器里看刚刚的回放,并开始细聊这个角色。经过不断调整,董琦逐渐进入状态。回想起拍戏的过程,陈凯歌教导新人时的耐心与细心,让董琦印象深刻。

    作为唯一一名新人,面对大牌和明星云集的主演团队,董琦表示刚接到这个角色时压力很大。抱着不拖后腿的决心,她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一边演戏一边向前辈们取经。

    让董琦印象最深的是饰演小道士“何安下”的王宝强,也是和她所扮演的王香凝对手戏最多的角色。

    在戏外,作为前辈的王宝强常常跟董琦分享他拍摄过程中所经历的趣事,也会把一些经典的影片讲给董琦听,让她去体会和学习。

    “王宝强是一个戏里戏外都很真实的人,拍摄中很认真,私底下有些顽皮,相处起来非常舒服。他是我的贵人”。

    由于外貌酷似女星高圆圆,刚刚踏入演艺圈不久的董琦便获得“小高圆圆”的称号,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广告商的青睐。

    当被问及对这样一个称号的感受的时候,董琦表示感觉并不强烈,她坦言:“也会很开心,但是就像宝强一样,我一直秉承做真实的自己就好。”

作者:陆芳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