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带孩子去赴一场千年前的“神话盛宴”吧!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9月24日 09:31:24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十一黄金周,避开旅游的人潮,可以带孩子去电影院逛逛,看一部奇妙的动画电影。

这部奇妙的电影,是今年杭产动画又一大作。通过电影,大家可以欣赏到美轮美奂的桃花源美景,看遍盘古、皇帝、四大天王、仓颉,还能亲眼见证一个孩子成长……

这部奇妙的电影名叫《天眼传奇》,由中南卡通出品,台湾漫画大师蔡志忠首次在国内担任总导演,10月1日正式全国上映。

本片讲述了武功高强、长着“智慧之眼”的小主人公“天眼”,在拜师学艺的过程中,误入魔幻世界,习得天下第一剑术、打败蓝魔王并协助矮人族恢复“三星文明”的神奇故事。

从《山海经》到上古神话,从《桃花源记》到三星堆遗址……蔡志忠认为,受欢迎的漫画必定是用心之作,更笑称这部电影拥有从两岁到八十岁的全年龄观众。

近日,记者有幸提前观影,确实被电影丰富的故事场景、绚丽的画风、打造的奇幻世界所打动。

为此,特别提前向读者解密《天眼传奇》背后的特殊魅力。

取材上古神话,再现浓浓“中国风”

魅力一

本片最大亮点就在于内容取材自《山海经》、古史传说、《桃花源记》等中国传统文学作品,再现了它们的奇幻和瑰丽。《山海经》是中国古代典籍中的一部奇书。它不仅记载了最多的中国神话,还是地理知识方面的百科全书,连《庄子》的丰富想象力都得益于《山海经》的“荒诞”。

据中南卡通董事长吴佳介绍,在前期探讨题材时,蔡志忠导演认为《山海经》中有很多有趣的看点,而“天眼”这个人物作为中南卡通的经典形象,代表着智慧和勇敢,能够与《山海经》完美结合,在故事中有很多看点。

记者在中南卡通公司内找到了专门为蔡志忠打造的工作室,里面贴满了电影的各个人物造型、电影场景手稿。采访中,蔡志忠坦言自己从选题材、写剧本、画场景到人物造型设定等,前期准备就整整花了两年时间,到电影整体完成更是耗时多年。他认为受欢迎的漫画必定是用心之作,更笑称自己拥有从两岁到八十岁的全年龄观众。

记者从影片中确实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美轮美奂的画面中,让孩子获得古代文学、历史的熏陶,从真正意义上再现了经典上古奇书《山海经》中《海内西经》的内容,鸣蛇、大鱼、巨羊等等一改恐怖装扮,以线条圆润的怪兽形象结“萌”现身。此外,蔡志忠导演还描绘了四大天王、朱离、伏羲、盘古、仓颉、皇帝……他们都是土生土长的中华民族始祖,个个都充满神话般的传奇色彩。

魅力二

传递大智慧,启发小童心

除了美轮美奂的画面,《天眼传奇》还十分注重通过动画的方式,带给孩子智慧的启迪。

采访中,蔡志忠介绍说,《天眼传奇》故事本身就非常好看,除了享受看的过程,还可以收获一份人生的启迪。作为华语世界首位对中国经典古籍进行漫画改编的漫画大师,蔡志忠导演一直以来都是画风行云流水、别具一格,对白设计诙谐幽默、极具现代传播性,能够用一支画笔,把中华文明古代哲理演绎得简单有趣。

随着“天眼”奔跑在丰富的精妙场景中,观众们都能感受到发生在他身上的成长和蜕变。

在这趟奇幻旅程中,“天眼”将带着小朋友们一起经历刺激的冒险,看遍美丽的仙境。近日发布的“世外桃源”海报,就拥有极具蔡志忠风格的古风概念。海报视觉化展现了东晋大文人陶渊明的传奇作品《桃花源记》中“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的文字,让身处幽绿山洞的“天眼”面向明媚的洞口,洞外仿佛有无数种《山海经》里的奇珍异兽在等着他,暗示尽管是“世外桃源”,却有一场华丽探险正在等着“天眼”。

还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电影中再现的“四大天王”角色,镇守一方平安,诙谐的神情结合圆润憨厚的身姿,呈现喜感可爱的视觉效果,着实讨人喜欢。蔡志忠介绍说,因为是拿给孩子看的东西,《天眼传奇》特别避开了常规概念中凶神恶煞的形象,以诙谐的卡通化形成了一种令观众无法抵挡的反差萌。而除了这些萌化人心的神仙角色,主人公“天眼”在冒险旅途上,还将遇到《山海经》中的仓颉、离朱等经典神话人物。

魅力三

杭产动画人的信心之作

提起中国古典元素的动画电影,相信许多人都会想到前段时间热映的《大圣归来》、《捉妖记》,特别是《大圣归来》最近还获得了金鸡奖最佳美术片。高票房、佳声誉给了各界动画人很大的信心,杭产动画人也不例外。

作为连续参加了6届杭州国际动漫节的漫画大师,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由《大圣归来》引发的国漫热潮时,蔡志忠导演表示:“《大圣归来》的成功绝非偶然,即使没有《大圣归来》,国漫也迟早会有另一部口碑作品诞生。从过去三年的票房纪录来看,中国电影票房已经占据了世界总票房的三分之一,所以中国已经足以成为东方的好莱坞。漫画是一个非常有利的利器,动画也是一样,本土动画经过重塑,就可以在全世界发行。《山海经》是一部奇书,里面可挖掘的内容绝不比《西游记》少。”

而中南董事长吴佳认为,动画界兴奋的原因在于大家看到,受众是可以接受动画的形式来表现作品的,这就更加坚定了动画界的决心。

“市场的温度已经升起来了,人们的意识、观念也在改变。今后,中南在这方面还会做许多推进,包括不久之后和蔡志忠导演、网易共同合作的《功夫少林寺》,还有我们长期准备的系列动画电影《魔幻仙踪》等。”吴佳说。

魅力四

打造影视、漫画、网游的全产业链

在电影上映的同时,中南卡通还同步推出漫画、网游等衍生产品,打造动漫产品的全产业链。与电影同时推出的,还有已出版三十部蔡志忠作品的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精美《天眼传奇》电影图书,由杭州幻文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天眼传奇》网页版网游也将同期上线。

可以说《天眼传奇》在电影全产业链上开拓不同领域的魔幻疆土,以满足大人与小孩不同需求,收获同等的精神财富。

记者也拿到了《天眼传奇》同名漫画,里面用富有现代感的画风和诙谐的对白,对孩子来说更浅显易懂,极具现代教育意义。蔡志忠表示,和电影一样,他要打造最经典故事题材和最丰富视觉效果,致力于做最适合孩子阅读的漫画书。

《天眼传奇》除了在电影、图书行业有精彩呈现外,更是齐头并进推出了同名网页游戏,为喜爱打网游的玩家多提供一项不错的选择。此次由杭州幻文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天眼传奇》网游,突破了传统网游界限,采用全新引擎开发全实时战斗,和独创小队实时战斗系统,让玩家体验至高无上的神级战斗!

此外,记者还获悉,杭州知味观食品特为《天眼传奇》定制的印有天眼Q版形象的绿豆糕,也将在十一全面上市。

作者:记者 任彦 文   曾瑞阳 摄  实习生 陈婉纱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