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男神”吴彦祖这是有多拼?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11月18日 09:21:58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吴彦祖微博上晒受伤的鼻子

    拍《魔兽》青面獠牙 拍美剧摔断肋骨

    不久前拍动作戏又被撞歪了鼻子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把自己整残。41岁的男神吴彦祖为了挑战演技,也是拼了。

    日前,香港导演林岭东新片《飞霜》举行探班会,在片中饰演保安的吴彦祖透露,电影开拍第二天,他就在一场动作戏中,被对方打歪了鼻子,当场昏了过去。

    听到这个消息,影迷们心疼得要哭了,有网友说:“男神,别这么拼,好好演帅酷型男行不行?”事实上,吴彦祖从来没想过要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在1998年的《美少年之恋》中靠颜值征服无数影迷的他,这些年一直在挑战不同形象——《门徒》中饰演打入贩毒集团的卧底;《新警察故事》中饰演叛逆的大反派;《窃听风云3》中以邋遢的眼镜男形象示人……

    去美国拍戏时更疯狂。在明年暑假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魔兽》中,吴彦祖饰演邪恶的兽人古尔丹,青面獠牙的形象让“男神”面目全非。吴彦祖担任主演的美剧《荒原》刚刚播出,他在剧中是一个极品杀手,为了拍这部戏,他提前训练了6个星期,拍一场吊威亚(钢丝)的戏时,还摔断了一根肋骨。记者 杜青宝

    开机第二天,鼻子就被撞歪了

    吴彦祖非常喜欢动作戏,他透露,林岭东(拍过《龙虎风云》《监狱风云》等作品)一直是他最想合作的导演之一,可惜入行的时候林岭东已经收山了。林岭东复出后邀请吴彦祖演《谜城》,因为当时要当爸爸了,所以错过了机会,角色由古天乐顶替。

    林岭东这次拍《飞霜》,吴彦祖没有考虑就答应了。《飞霜》是一部科幻动作片,有很多飞车、枪战和爆破等惊险场面,所有高难度动作吴彦祖都亲自上阵。没想到的是,开机第二天,吴彦祖就受了伤。当时,他正在保护张静初饰演的科学家,跟演员李海涛饰演的角色有一段动作戏,“我不小心让他的头碰到我的鼻子,然后鼻骨就断了,我当场就晕倒了,那时候我特别担心,因为当时我的鼻子真是歪了,很怕要开刀做手术,也担心不能拍这个戏了。”

    还好伤得不重。意外发生后,李海涛赶紧拿冰块给吴彦祖敷上。吴彦祖非常庆幸:“他帮忙扶着我的鼻子,在鼻骨的位置强压进去,鼻子移正后就没事了。”

    当时的情景,张静初印象深刻,她说吴彦祖拍戏非常拼命:“他那天还拍了砸玻璃的戏,导演喜欢真的感觉,要吴彦祖拿枪把去砸玻璃门,那场戏拍完后,他的手指、手背都受伤流血了,但他仍坚持拍戏,真的Man爆了(很男子汉)。”

    《魔兽》里演兽人,连“脸”都不要了

    不仅在国内拼命,吴彦祖去美国拍戏同样如此。前两天,吴彦祖主演的电视剧《荒原》刚刚在美国AMC电视台开播,刚看完第一集,美国观众就被剧中的动作场面镇住了,《名利场》称赞他“终于带给美国电视一场有价值的武术秀”,《卫报》则表示这是电视荧屏上能看到的最好打戏,“有昆汀的味道”。

    除了担任主演,吴彦祖还是《荒原》的监制,他和好友冯德伦一起负责该剧的动作指导。这部剧的概念来自中国文学名著《西游记》,吴彦祖饰演的杀手有点像孙悟空,性格从开始的好斗逐渐变得慈悲。吴彦祖说:“拍这部剧的目的,是想把港式的武打放进美剧中。真的很辛苦,每一集要拍8天,8天内要拍两场打戏,整季6集共有12场打戏,我在4个月内拍了11场打戏,一星期开工6天,没法休息。”

    吴彦祖还透露,拍《荒原》之前,他还接受了6个星期的训练,但在拍一场吊威亚的戏时还是从高空摔下来,肋骨摔出了裂缝,不过,为了赶拍摄进度,他并没有怎么休息。

    将于明年暑期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魔兽》,吴彦祖也有演出。这部电影中,吴彦祖饰演“兽人术士”古尔丹,为了这个角色,他连“脸”都不要了。

    《魔兽》根据同名网游改编,在刚推出的预告片中,吴彦祖饰演的古尔丹有一个冲锋陷阵的镜头,不过,再熟悉吴彦祖的观众,也认不出那个浑身绿色长着獠牙的兽人就是他们心目中的“男神”。扮演这个角色,吴彦祖需要像《阿凡达》那样穿着特制的紧身衣在室内进行“动作捕捉”表演,然后通过后期电脑制作出来画面。吴彦祖说:“古尔丹是最邪恶的兽人之一,我要将他的可怕表现出来。演员总是想要尽快地融入角色,丢掉自我,动作捕捉表演就是一个很好的丢掉自我的途径,因为你不再用脸演戏,而是用灵魂。”他还透露,演古尔丹“需要弓着腰半蹲着”,“杀青时,我的裤子已经穿不上去了,因为整天蹲着,大腿壮了一圈。”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