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票房逆袭的《老炮儿》 其实就是冯小刚自己的投影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12月28日 09:57:41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在国产片扎堆的十二月末,管虎导演,冯小刚、吴亦凡、李易峰主演的电影《老炮儿》很神奇地在上映后实现了口碑和票房的逆袭,截止到昨晚7时,票房已经突破了2.5亿元。在拿到金马奖影帝后,美工冯小刚、导演冯小刚以外又多了一个头衔——“影帝”。昨天,“影帝”带着吴亦凡来到杭州UME影城等几家影城匆忙做路演,粉丝们等的都是吴亦凡,但最有范儿的还是冯小刚。

    护犊范儿:不专业的问题可以不回答

    昨天,朋友圈里都在疯传一篇文章,说的就是邓超和冯小刚之间的恩怨情仇,抛开那些推断不说,有一点没有说错,“冯小刚非常护犊”,只要是和他合作的演员,特别是年轻演员,是不会让他们受到委屈的。

    这一次也不例外,在接受采访时,当吴亦凡被问到“和李易峰的表现,觉得哪个更好”时,一脸没睡醒的吴亦凡还没回答,冯小刚先抢过话头,“这么不专业的问题,可以不回答”,算是“暴力”解了吴亦凡的尴尬。尽管这两位年轻演员的演技被网友们质疑,但是冯小刚说,和两位演员合作,觉得他们都很阳光,被他们给感染了。

    相较于对综艺电影的批判,冯小刚对于粉丝电影还是不排斥,《老炮儿》这部电影也可以说沾了吴亦凡、李易峰粉丝们的光,“现在是多元化的市场,各种类型都能各行其道,既然粉丝电影吸引了大量非常规的观众入场,也希望他们一定带父母来看,这是更丰富的体验。”

    北京范儿:这就是冯小刚某种程度的投影

    在发布会现场,导演管虎透露说,当时给冯小刚看剧本时,才看一半,他就激动了,说这剧本写得太好了。“本来冯导打算自己来的,但是实在找不到合适演’六爷’的人,所以只能让冯导当演员了。”

    《老炮儿》讲了北京胡同的一位六爷在新时代遭遇到年轻人和这个社会的新挑战,六爷从头到尾强调的重点是,“要有规矩”。看完电影后,让人觉得冯小刚把自己生活以及对于老北京的怀念投射到了电影里。有人认为,这是在当下各种“娘炮”青春电影风行下,逆潮流而行,拍得特别刺激的感觉。

    片尾冰湖打架的唯美镜头,以及“中纪委”桥段的加入,被认为是影片过审的妥协,但管虎予以否认,表示只是为了情节考虑。几天前,冯小刚就着这个话题谈到过电影分级,认为如果分级的话,片子会更少一些遗憾。

    据冯小刚透露,《老炮儿》在下档后会出一个三个多小时的导演剪辑版,大银幕没讲完没讲尽兴的故事,留到互联网上去说。

作者:记者 张磊 文 丁以婕 摄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