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为生命而战 《叶问3》下月震撼来袭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2月23日 10:31:45 星期二  来源:都市快报

总制片人施建祥(左)邀请甄子丹和泰森齐聚《叶问3》

    距离上一部已经6年,影迷们期盼已久的《叶问3》终于尘埃落定,将于3月4日在内地上映。此前,这部由叶伟信执导,黄百鸣监制,袁和平任动作导演,甄子丹、张晋、熊黛林、谭耀文主演的电影,已经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

    作为该片的总制片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美中文化交流特使、中国电影基金会副会长、上海快鹿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施建祥,昨天接受快报专访时表示,各地的好口碑和高票房,让他对该片在内地的口碑和票房信心满满。他相信,作为三部曲最终篇章,《叶问3》将更好地阐释“无敌”的双层定义——票房、口碑所向无敌。

    对于先行在国外上映,最后才登陆中国内地,“对不起,我们来晚了”,施建祥向内地影迷道歉,抱歉内地上映的姗姗来迟,“可是,一代宗师叶问为生命而战,多晚也不算迟。”

    探索电影发展及票房全新模式

    施建祥力推互联网+电影+金融

    对于《叶问3》的发行,总制片人施建祥表示,一定要运用他首创的互联网+电影+金融的元素,注入到《叶问3》在内地的发行当中去,“我们首推的新常态、新模式,其真正含义是:一部好的电影应该有好票房,好的票房应该有好的口碑,好的口碑应该有好的市场。”

    施建祥表示,他旗下的快鹿集团将深度布局电影产业,斥资百亿推动“8+1”战略,横向联合多家电影IP孵化方、制片方,纵向由快鹿集团设立发行公司——大银幕电影发行来进行多维市场运作,“我们将投资100亿到电影产业,其中将有70%投资中国电影,30%投资海外电影,构成国内电影投资带动海外中国电影热潮、海外电影投资促进国内电影发展的全球化产业布局。”

    票房——刷新多项纪录

    满场经常是一半华人一半欧美人

    2月15日,新浪微博“WellGo北美电影发行”发布最新数据:《叶问3》全球票房突破3000万美元。截至目前,《叶问3》不仅两倍超越上集全球1500万美元的票房,亚洲地区打破多项票房纪录,北美地区更是横扫近年华语片成绩。不仅是华人在看,还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影迷一同走进影院,满场经常是一半华人一半欧美人。

    作为电影《叶问3》总制片人,施建祥见证了该片在全球引发的口碑和票房捷报。他表示,《叶问》是为生存而战,《叶问2》是为生活而战,《叶问3》则是为生命而战。

    8年前,《叶问》凭借爽朗简明的故事和优秀的动作设计,大火一把。甄子丹也借这部电影证明了自己的演技,成为新一代功夫巨星。在《叶问2》上映期间,导演叶伟信和编剧黄子桓就有继续拍摄《叶问3》的打算,但“叶问”甄子丹却表示,《叶问》系列电影倾注他无数的心血,他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叶问已经打过日本人和西方人,接下来要如何发展呢?除非故事发生极大的变故,否则他将不再接演。

    这次甄子丹重新接演,是因为《叶问3》单从故事内容上就发生了很大突破——故事围绕叶问晚年展开,并着重刻画了一代武学宗师为了生命而战的主题。施建祥说:“子丹式的武打讲究快狠准,但叶问的特色就是‘慢’,没有犀利,没有锋芒。因此,不同于以往武打片的尚武轻文,《叶问》里的文戏和武戏同样重要。我觉得,在前两部《叶问》里面,甄子丹切切实实地下了功夫,尤其是他为角色设计的很多小细节,让观众真实地感受到叶问身上的优点和美德,也让甄子丹将一代宗师的儒雅和温顺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我心里,子丹是扮演叶问的不二人选,正版的‘叶问’。”

    主演——得到业界肯定

    甄子丹春晚首秀表演咏春拳

    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一袭紫衣的甄子丹带领众多功夫少年,表演中华传统武术节目《天地人和》。

    浩渺星空,草木苍翠,咏春拳的静谧之美展现无遗。“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道家精神,以及“天地人和”的咏春拳奥义,如洪钟之声,从少年们的口中,传播到十数亿华人耳里——这是甄子丹春晚首秀表演咏春拳。

    真正的练家子都知道,咏春拳里有一招著名的打法叫“寻桥”。它的攻击手法有三推复掌、针步、弹腰、正、侧、内踢腿等,是咏春拳向高级套路过渡的必经阶段。而把甄子丹推上春晚的人,就是用了这套“寻桥”拳法,让甄子丹在厮杀激烈的节目竞争中,以四两拨千斤的力量,得到了观众的掌声和业界的肯定。

    在点爆《叶问3》宣传前战的这一仗中,施建祥成功地扮演了武林高手的角色。他知道如何在互动的攻防格斗中快速获得取胜路线,聪明地找到当前大众的关注点。在这个被业界认为是“宣传低潮期”的春节期间,施建祥又一次点爆话题,让甄子丹和《叶问3》醒目地呈现在大众眼前。借助春晚的轰动效应,甄子丹秀了一番拳脚的同时,施建祥也再一次让《叶问3》成为全民瞩目的焦点。

    施建祥不光深谙江湖之道,他还有一个比电影更高尚的理想:那就是希望通过《叶问3》,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功夫真正的样子,“今天的我,只是想做一件当年叶问老先生持续在做的事情。但愿我能通过一己之力,让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人像几十年前被李小龙影响那样,在全世界掀起一波新的‘中国功夫热’、‘中国文化热’。”在这个“全球经济看中国”的时代,他希望人们能够通过《叶问3》了解到,中国人民千百年来勤劳勇敢、不屈不挠的真正原因。

    陪衬——观赏全面升级

    拳王泰森除了客串还送上金腰带

    诚意与脑洞并不违和,《叶问3》还祭出了真正的人间终极杀器:迈克·泰森,让这个真正的世界拳王对决号称“全宇宙最强”的动作巨星甄子丹。

    西洋拳与咏春的对决颇具看点,无论是在职业赛场,还是无限制格斗当中,都从未见过世界范围内影响最大、实用性最强的中华武术咏春与西方拳击的正面对战。泰森的名字出现在《叶问3》的演员表当中(泰森在片中客串了一位房地产商兼街头拳击手,一个大反派),对于普通观众来说,意味着观赏性的全面升级。而这个构想在出现之始,对制片方来说,意味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与泰森会面之时,施建祥并未用合约开道,反而是派自己少林出身的随行助手在泰森面前打了一套少林功夫。精湛的拳法、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让泰森的目光投向了这位一身白衣的神秘人。他没有想到可以看到现场表演的中国功夫,震撼、具有感染力,与电影里的是如此不同。施建祥用一个充满血性的方式让泰森感受到自己的诚意。其后,泰森与施建祥倾盖如故,泰森还将自己签名的金腰带送给了这位中国兄长。

    施建祥说,“我自认是一个豪爽、豪气、豪放之人,与泰森几番交流下来,我感觉他也是讲义气、重感情的人。因此,他这句大哥,我就认定了他这个兄弟。”他认为“情义”两字提炼了中国人思想,《叶问3》反映了民族精神,期待泰森用他的拳头传播美中之间文化交流,让中国文化走出去,美国电影走进来。

作者:记者 冯玥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