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华语电影节今日开幕 三部杭产电影入围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2月24日 09:52:51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上周日,柏林电影节刚刚落幕,当地时间24日,首届柏林华语电影节借着“金熊”的东风掀起了德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华语电影展映。21部华语电影入围角逐“最佳中国电影媒体大奖”,其中有三部杭产电影,同时由华策影视投资的《我的少女时代》作为开幕影片展映,由此也可见杭产电影的实力正在被国内和国际认可。

    柏林华语电影节将于2月24日至27日隆重举行,这将是德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华语电影文化盛事。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和柏林市市长米夏埃尔·穆勒作为电影节监护人,对活动提供大力支持。从今年开始,华语电影节将每年举行一次,在欧洲推介上一年度优秀的中国电影作品。

    柏林华语电影节设三个单元:“最佳中国电影媒体大奖”、“最佳纪录片媒体大奖”和“最佳青年导演媒体大奖”。最值得一提的是“最佳青年导演媒体大奖”,近年来中国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年轻电影导演,他们很多都不是导演出身,甚至是非影视类专业出身,但是却靠对艺术的执着排出了很受关注的电影。在这次的柏林华语电影节上,将关注这些中国青年导演,奖项为颁给中国青年导演的奖学金,获奖者可以得到柏林勃兰登堡媒体联盟的资助,到德国电影学院进修6到12个月,或者可以换成一万欧元奖金,用于与德国有关的电影项目。

    通过前期筛选参与到“最佳中国电影媒体大奖”竞争的21部电影大多数都是现实主义题材,反映当代中国的真实现状,比如《一个勺子》《万物生长》等,题材覆盖面相当广。其中有三部是来源于杭州影视公司,分别是华策影视出品的《我的少女时代》以及中闻影视出品的《只要我们在一起》《爱在黄昏日落前》。

    华策影视出品的《我的少女时代》被此次电影节选作了开幕电影。电影节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种类型的电影以往在欧洲很少出现在观众视野中,这次选该片作为开幕电影,也是看重其内涵青春、阳光的特质。”

    另两本参与竞争的杭产电影是由中闻影视出品的《爱在黄昏日落前》《只要我们在一起》,关注的也是现实主义的养老和乡愁题材,总制片人宣焕阳还将在放映后与欧洲电影观察家、导演以及观众进行交流。

    三部杭产电影的参展也说明了近年来杭州影视行业的蓬勃发展,敏锐的杭州影视人抓住了时代的脉搏和主旋律,推出了一系列既叫好又叫座的电影,也展现了杭州文创产业的实力。影视产业作为杭州文创产业的核心产业之一,近年来亮点不断凸现,目前共有6家影视企业实现上市或在新三板挂牌,最近两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评选中,我市各有4部作品入选,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一。去年又有5部作品入选由中宣部、财政部评选的首届全国影视重点资助项目,占入选总数的四分之一。

作者: 张磊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