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华的《梁祝的继承者们》有魔性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2月25日 09:02:28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这可能是最贴合杭州气质的音乐剧

分分钟教大家如何勇敢去爱

今年春节假期,几乎全国人民都在讨论一件事——门当户对还是真爱无敌?

猴年正月初一,几乎每个人的朋友圈都被一则“上海女跟男朋友回江西农村,结果被一顿年夜饭吓得连夜逃回”八卦刷屏了。网上一边倒责骂女生,但仅限于指责她连夜逃回没教养,逃跑方式不够体面漂亮,就分手一事,却集体投了赞成票。另一面,周星驰的《美人鱼》创出逆天票房新高,大家纷纷接受百亿富豪放弃有胸有钱的美女,爱上一条美人鱼,仅仅是因为真爱无敌这样的高能剧情设置。

每个人都幻想真爱无敌,但看着眼前的年夜饭,默默觉得还是和现实妥协为好。可春暖花开,爱情这事根本挡不住啊,有什么东西可以为爱情智商充个值?香港鬼才导演林奕华说:“看我看我,看我的音乐剧《梁祝的继承者们》,分分钟教大家和自己谈恋爱。”

把经典改得面目全非 感觉故事就发生在杭州

但凡喜欢看点话剧的杭州人对林奕华都超熟,这个50多岁的美男子,有一颗七窍珑玲心。来了杭州好多次,总是喜欢将一些经典改得面目全非,洋洋自得,让你看得目瞪口呆。

这些年林奕华一直孜孜不倦将“四大名著”都套上了现代问题:《水浒传》是“男人是什么?(What is Man?)”《西游记》是“奇幻是什么?(What is Fantasy?)”《三国》是“成功是什么?(What is Success?)”《红楼梦》是“性是什么?(What is Sex?)”每一部作品,都有一条隐线——为什么我们不快乐。

现在他又和《梁祝》结缘,问他为什么要做《梁祝》?他的回答充满了星爷《美人鱼》的童真感,“因为人生中总有一些你听过的故事,能让你得到一些力量。有些人永远在等她的白马王子出现,于是她会觉得《仙履奇缘》和《白雪公主》是她的人生力量。”而祝英台是那样一个勇敢追求自由,实现自我的奇女子,林奕华要的就是挖掘祝英台身上这种力量,让每个人勇敢地做自己。

林奕华觉得杭州的女子特别具有这种力量。从白娘子到祝英台,都是勇于追求爱情的奇女子。“感觉这个故事就是发生在杭州。”早在几年前,林奕华着手准备这部剧时,就向工作人员吐露心声。

借鉴黄梅戏和越剧 还特意向茅威涛讨教

《梁祝的继承者们》是林奕华的首部音乐剧,2014年5月在香港葵青剧院首演,短短2个月后,在更大的剧场香港文化艺术中心再演5场还是座无虚席。

故事很现代,一个不愿读金融的富家女,反抗父母来艺术学校学画,爱上了阴抑的梁山伯。父母都是失败的艺术家,梁山伯各种装逼和不自信。最后是祝英台死了,梁山伯世俗地活着。

虽然故事变了,但“梁祝”的魂没变。林奕华改编此戏时,借鉴黄梅戏、越剧的《梁祝》,还特意向著名越剧演员茅威涛讨教,因此十八相送、化蝶的经典桥段都在。

据说,一部好戏的生命不是在看完它的时候就结束了,而是离开剧场后才开始。据看过的人说,"“《梁祝的继承者们》完全具备这种魔性,看过一个月后脑子里仍然闪出各种片段,而且感悟随时翻新,好像慢慢通达了世情,让人变得想爱,勇敢爱。”

看完林奕华的《梁祝的继承者们》,也许你就能在门当户对和真爱无敌之间,找到一条和谐之路,就像“美人鱼”历经艰险,终能找到幸福。

4月15-16日,来跟“梁祝”约会吧。

艺与术,梁与祝,古老故事的继承者们。

周生生荣誉赞助与您共同聆听一个不一样的梁祝故事

寻找浪漫仅存者发现隐世梁与祝

《梁祝的继承者们》首次粉丝见面会

4月10日,由周生生荣誉赞助的音乐剧《梁祝的继承者们》,将于杭州大厦购物城举办首次粉丝见面会。林奕华导演将受邀到场,带来《梁祝的继承者们》背后的创作故事。受邀嘉宾可获赠亲笔签名海报,详询杭州区域周生生任意专卖店获取见面会入场资格吧。

《梁祝的继承者们》周生生VIP观演会

3月1日起,至杭州区域周生生任意专卖店购物,有机会赢取林奕华导演《梁祝的继承者们》杭州场观演票,4月16日,与周生生一起感受不一样的现代梁祝,不一样的感动与浪漫。

作者:记者 何岚 编辑:李思源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