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产影视企业大步“走出去” 全额投资好莱坞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3月28日 10:33:34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昨日,在由杭州市文创办和江干区政府主办,美国DCS影业公司、嘉视年华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承办的中美电影产业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杭产影视公司嘉视年华宣布将斥资1.2亿美元,全额投资美国DCS影业公司出品的电影《游侠学徒》,这也是国内影视公司首部全额投资的好莱坞电影。

    奥斯卡获奖导演加盟 看他如何讲好一个故事

    DCS公司是前迪斯尼影业公司董事局主席迪克·库克于2011年创办的,嘉视年华董事长楼晓楼在致辞中表示,从猴年的正月初三开始,就和库克一直在谈判,直到三月初敲定细节。40多天的谈判过程其实不算长,这么快敲定与好莱坞大公司合作,释放的信号很明显——越来越多的高端好莱坞公司正试图用各种方式从中国电影市场分一杯羹。

    当然,中国并不是“钱傻人多”的地方,这次的《游侠学徒》就找来了奥斯卡最佳影片《撞车》《百万美元宝贝》的导演、编剧保罗·哈吉斯执导,题材也选择了现在特别流行的奇幻冒险类。哈吉斯昨天也来到了现场,在他和金基德、程小东的对谈中,三人不约而同地都提到了“好故事”这件事。

    “其实故事灵感来得很快,《撞车》花了三周时间就写好了初稿,但是花了一年时间来调整完善。”哈吉斯说,做电影时从未想过得奖,否则那一定会失败。“我不是要取悦投资人,而是取悦观众。每次做电影,最主要的是把故事讲好。”这本《游侠学徒》是哈吉斯意外在书店发现的故事,从决定改编到正式立项,这个故事磨了整整六年。”

    现在国内影视圈有的编剧一年要写好几部电影,这在程小东看来才是“烂片”的根源,“永远不要被文字框死,但是不能脱离故事根本,中国电影要获得国际认同,对外传播普世价值,还是需要好故事和好剧本。”

    这是一部“资本”电影 也是一部“守规矩”的电影

    这次投资《游侠学徒》的嘉视年华成立于2006年,去年相继签约了刘镇伟、程小东、金基德等著名导演,投拍的《大闹东海》《通灵宝印》《无神》三部电影也已经陆续开机。这家在杭州肥沃的文创土壤下成长起来的影视公司,在这次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提出“以金融资本打造电影产业生态圈”的口号。

    在当下中国电影市场中,资本的分量已经变得越来越重,热钱也更多地往这个投资回报率高的行业涌入。不久前《叶问3》买票房事件引发的“资本对赌”事件,也让不少业内人士讨论,对于资本在当下电影市场的作用应该如何评价。

    “应该承认资本对于电影市场的推动作用。”嘉视年华总裁楼晓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金融资本市场的进入,中国电影的发展速度不会这么快,“的确也看到这个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但在行业和市场的自我调节下,不良的现象会逐渐消失,剩下的就能创造更大的价值。”他表示,在公司几部电影的运作中,一定会引入类似众筹、娱乐宝、私募基金等方式,但前提一定是“守规矩”。

    对于一家中国公司,如何掌控全好莱坞班底制作的电影,楼晓东认为也就是“守规矩”,以“双导演、双编剧、双制片人”,赢取“中国故事+好莱坞技术”的完美组合。

作者:张磊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