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先获大胜 有女生看到最后号啕大哭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12月08日 09:59:28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12月开始,中国电影市场进入传统的贺岁档,很多大片都会选择这个时候上映。比如上周,就有《你的名字》《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三少爷的剑》等影片同时上映,让影院的排片员忙得不可开交。这场厮杀,《你的名字》大胜,三天就卖了2亿(现在已经快4亿)——上映的第一天,我就买了早场票去捧场,没想到影厅里坐了七成观众,身边的一个女生看到最后开始号啕大哭,我的那位超级直男老公,居然也非常喜欢,还把车里的音乐换成了这部电影的原声大碟。

    接下来,还有很多电影涌进这个档期——12月剩下的20多天里,有27部电影上映,大片不少,其中三部最热。

    贺岁档开启

    《长城》 上映日期:12月16日

    14年前,张艺谋的《英雄》拿到内地全年1/4票房。现在,他拍的《长城》能让多少观众进场?

    张艺谋这部新片,光看阵容就花了眼:马特·达蒙、景甜、威廉·达福、刘德华、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有国际巨星有老牌偶像,有资深演技派有新晋小鲜肉。听圈里人说,发行方为了演员的排位伤透了脑筋,海报上名字的顺序改了几版才平衡各方诉求。

    不过,这些明星可能都比不过张艺谋这三个字。14年前,他拍的《英雄》势如破竹,一部电影就占了当年内地票房的1/4。接下来,他又拍了《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大片,都是一时话题。不过,这些电影都有一个特点——疯狂席卷票房的时候,口碑毁誉参半。多年后重新回归拍大片的张艺谋,会拍出一部怎样的《长城》?

    《长城》实际上和张艺谋之前的大片并不一样,这是一部好莱坞电影——投资方有传奇影业和环球影业,从策划到执行都严格按照好莱坞程序展开的大片,编剧写过《谍影重重》。只不过,导演选择了张艺谋,电影是中国题材而已。

    12月16日上映的还有:葛优、章子怡、浅野忠信等一众大咖合演的《罗曼蒂克消亡史》。葛优在这部电影中一改往日喜剧形象,以短发造型亮相,领衔出演了一个充满情感矛盾冲突的黑帮家族故事;网红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的电影版。

    圣诞档驾到

    《摆渡人》 上映日期:12月23日

    王家卫把金城武和梁朝伟交到段子手张嘉佳手里。忧郁了这么多年的文艺男神,能把我们逗笑吗?

    今年国庆档,《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拿下了8.1亿票房,打破了华语爱情电影纪录。现在这部《摆渡人》同样改编自张嘉佳的小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只不过导演换成了张嘉佳,陈末的扮演者由邓超换成了梁朝伟,他告别深沉,以夸张的搞笑形式重回喜剧路线。

    明星阵容已经成为贺岁档电影的标配,《摆渡人》看起来并不比《长城》差多少——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鹿晗、李宇春、Angelababy(杨颖)等人,全是流量担当。看到“爱豆”们在一部电影里众乐乐就很欢喜了,何况,忧郁了多年的梁朝伟和金城武,这次被王家卫拉来演喜剧片,看他们俩搞笑,简直是给粉丝们发糖。

    据说《摆渡人》的剧本改了118稿,有业界大佬直接说,“118稿,要么是甲方傻,要么是乙方傻,要么都是”。虽然有王家卫监制,首次当导演的张嘉佳能把梁朝伟调教成什么样,真的很难说。

    元旦小长假

    《铁道飞虎》 上映日期:12月30日

    演了56年戏,摔断了无数根骨头,终于拿到奥斯卡小金人。这次的《铁道飞虎》,成龙还能多玩命?

    2014年,徐克的《智取威虎山》卖了近9亿票房,让红色经典故事再次热了起来。

    《铁道飞虎》改编自脍炙人口的《铁道游击队》,扒火车的故事耳熟能详,如西部片一样的铁路大战,游击飞虎队跃马夺火车惊险万分,在全新技术支持下,更加突出视觉张力。这部电影也是丁晟和成龙第三次合作,前者的导演功底是电影的质量保障。演了56年戏,拍过无数动作片的成龙,前段时间拿到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他说还会继续玩命打——《铁道飞虎》不乏飞虎队有很多扒火车和爆炸这样的惊险画面,我们不妨看看效果。

    除了成龙,男配角们也是一水儿引流量利器——黄子韬、王凯和王大陆,个个都有千万级的少女后援团,比当年《智取威虎山》的群众基础还要好,这次《铁道飞虎》的成绩,让人非常期待。

作者:冯玥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