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后 《万水千山总是情》又回来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7年01月12日 09:47:58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莫说青山多障碍,风也急风也劲,白云过山峰也可传情……不怨天不怨命,但求有山水共作证。”不管在哪里,只要响起汪明荃唱的这首歌,许多人一定会开始怀旧,思绪跟着飞到35年前那部经典电视剧《万水千山总是情》。

    曾铸造过辉煌成绩的经典老剧,现在换个阵容、换个姿势被拿出来翻拍——昨天,1982年开播的港剧《万水千山总是情》正式确定将由严屹宽、秦岚、王冠逸、高伟光、张柏嘉、谢贤、刘松仁等人重新演绎,并将于今年开播。

    想当年,旧版《万水千山总是情》集结了美如画般的汪明荃、帅到掉渣的谢贤,还有吕良伟、曾江、刘丹、关海山等实力演员,用庄梦蝶、阮庭深、庄天涯一段错综复杂的三角关系,构成了三家两代人的恩怨情仇。该剧一开播就成了TVB十部收视率最高电视剧中的一部。

    此次翻拍,打出的口号也十分怀旧,“走过万水千山,回望经典”。目前新版《万水千山总是情》已经公布了剧中人物官方海报,据说服装是著名时装设计师劳伦斯·许的高级定制,一件旗袍就花了45万元人民币。

    对于该剧的重出江湖,有网友大喊期待,但也有人表示担心,“经典不可替代,只希望主创别毁了大家的记忆。”记者 杜青宝

    新版主演严屹宽 其实真的就是“翻拍剧一霸”

    据新版《万水》的总制片人李密透露,从拿到版权到正式翻拍,他们等了快10年,“从拿到电视剧改编版权到拿到音乐版权,中间有五年时间,这个IP歌曲是一个灵魂,没有“魂”,我宁愿就这样放着,也不去做。等歌曲版权到手之后,大家又觉得原来的剧本不够完善,于是又重新磨剧本。没想到,等到一个四十集的本子出来后,观众的观赏兴趣点又变了。监制杨文军就一直说,剧本还要改,人物还得调。一直改到今天……”

    有意思的是,作为新版男一号阮庭深的扮演者,原名严宽的严屹宽,其实堪称“翻拍剧一霸”,不仅在《新萧十一郎》中扮演萧十一郎,还在新版《五鼠闹东京》里扮演展昭;不仅在新版《武神赵子龙》里扮演刘皇叔,还在新版《飞刀又见飞刀》里扮演了李寻欢。这次他扮演的阮庭深是个留学英国学习司法专业,英俊儒雅又有些玩世不恭的形象,跟老版中的谢贤有相似,但也有不同。

    翻拍经典停不下来

    新版《射雕英雄传》正在热播

    除了《万水千山总是情》,这两天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射雕英雄传》也是2017新版翻拍剧。说起翻拍,很多人心里是抗拒的,比如郭靖和黄蓉,怎么看都是黄日华和翁美玲演得最经典。但新版《射雕》却集结了一批新人演员杨旭文、李一桐、陈星旭、孟子义,并由知名导演郭靖宇担任监制,播出后果然引起了剧迷反响,有人认为拍得不错,但也有人觉得无法超越原版,观点各有不同。

    另外,蹭了23年热度的超级IP剧《新白娘子传奇》,目前也已经确定被翻拍,并于之前公布了几版概念海报,瞬间在网上掀起了大批网友的怀旧热情。目前新版《新白娘子传奇》的主演名单还未公布,但据了解,西湖相遇、游湖借伞、端阳现形、昆仑盗草、水漫金山等观众津津乐道的经典情节,在新版中都将会得到再现。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