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屏浙江卫视 三大独播剧开启“中国蓝”剧场新燃点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8年01月08日 10:23:02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开年剧向来是各大卫视的重头戏,也是观众和粉丝格外关注的话题。2018,浙江卫视以三部正能量现实主义题材的独播大剧重磅开年,从1月初到3月底实现不断档独播。三部剧分别是《莫斯科行动》《爱情的边疆》《和平饭店》,浙江卫视集结这三部正剧打响新年礼炮,在提升国产剧精气神、弘扬社会正能量方面形成新标杆。三部大剧阵容鼎盛,聚集了曾经拿过威尼斯电影节和金马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等奖项的夏雨,完成电视剧三大奖项最佳女演员大满贯的殷桃,不止一次获得白玉兰奖和华鼎奖的陈数,在《我的前半生》之后爆红的雷佳音等公认的实力派演员……品质在线!演技在线!故事在线!记者 钱卓君

    《莫斯科行动》 呈现中国的力量

    1月8日19:30,由夏雨姚芊羽主演的《莫斯科行动》打响开年独播剧第一炮。该剧改编自真实事件“中俄列车大劫案”,是与《湄公河行动》齐名的现实主义题材剧目。该剧讲述了在1993年,大量“倒爷”前往莫斯科淘金,在通往莫斯科的K3列车上,多个团伙联合作案,劫匪打砸抢等犯罪行为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以陈尔力(夏雨饰)为首的警察小分队临危受命,远赴莫斯科对犯罪团伙逐个进行击破,他们的机智勇敢彰显了中国警察的风骨与强大的中国力量。

    本剧是夏雨时隔五年重新回归电视荧屏之作,他出演队长陈尔力,巧合的是,角色原型程亚力在案件发生当年(1993年)与出演时的夏雨同样是40岁。一直以“好媳妇”形象出现在大众视野的姚芊羽,此次“黑化”为劫匪头子二姐,一颦一笑间流露出“蛇蝎美人”的神秘感。剧中扮演玛莎上尉的娜杰日达·米哈尔科娃,是俄罗斯国宝级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之女,其父更曾斩获奥斯卡导演奖。除了出身于演艺世家的米哈尔科娃,该剧其他俄罗斯演员也均为实力派戏骨。与时下一些剧将大头资金花在演员片酬,制作则是粗制滥造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剧将70%资金投入在制作上,有80%的剧情是在俄罗斯实景拍摄。

    《爱情的边疆》 呈现爱情的力量

    接档《莫斯科行动》的将是《爱情的边疆》,该剧是对现实主义作品都有着执着追求的导演毛卫宁携手编剧高满堂的“十年纯爱”治愈之作。该剧讲述的是北京广播专科学校女大学生文艺秋(殷桃饰演)与同学万声、同事宋绍山、苏联功勋播音员卡佳等人之间的曲折爱情故事。由于身处特殊的时代背景,这段跨国恋情纠缠了几十年,主人公之间历经着离别、相思、等待、重逢等重重磨难,但是每一个人都没有放弃对于爱情的执着与追求。编剧高满堂说,他要通过这部剧让现在的年轻人懂得爱、珍惜爱、相信爱。

    《和平饭店》 呈现爱国的力量

    接下来的《和平饭店》在谍战剧中独辟蹊径,全剧充满黑色幽默的元素,又不乏扣人心弦的惊险情节。故事发生在一个相对固定的空间内,却展现了当时的世界格局。1935年东北沦陷期间,由雷佳音饰演的东北敖东城民间爱国志士王大顶为追查一批即将流入民间的鸦片膏,入住和平饭店,遇见了由陈数饰演的爱国海外归侨医学博士陈佳影。为躲避敌人的调查并捣毁日军细菌实验室,萍水相逢的两个年轻人只好假扮成夫妻与敌人在和平饭店斗智斗勇。雷佳音通过对角色的出色演绎,将剧中的喜剧因素发挥得淋漓尽致。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