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得让你不舍得扔 今年的月饼回归美食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9月03日 07:30:11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在每年中秋前的那些日子里,本来应该是主角的月饼,却成为了一根鸡肋。

    先来讲讲“一盒月饼的故事”。某人得到一盒月饼,拿到的时候,他细细打量。他有点不舍,纠结着该为了升职去送给上司A呢,还是带回家给女儿吃。最后,他还是把月饼送给了A,没想到,A转手就把这盒月饼送给了女儿的老师B,B又送给了C,C送给了D……,一周过去,这盒月饼又回到了这个人的手里。这虽然是个故事,但可能真的就发生在不少人的身边。

    所以,本来应该是主角的月饼,这些年成了一根鸡肋。

    今年中秋有点不一样,吃货圈里开始流行“回归”,让月饼真正回归美食。它们的模样和口味也许已经完全颠覆了传统月饼,但却胜在,它们终于可以不被作为鸡肋让人扔来扔去,而是可以和家人或最好的朋友在舌尖上分享。

    长得圆头圆脑的蛋黄酥

    长得圆头圆脑超可爱的蛋黄酥是一款台式月饼,金黄色,早两年起在杭城流行,到了今年中秋前,铺天盖地可见它的踪影。诸多烘焙爱好者都爱在中秋前亲手制作一些送给自己的好朋友,一些蛋糕店里也推波助澜,连私人定制的手工蛋糕店,也因为它而忙到手软。杭州甜蜜蜜蛋糕坊的蛋黄酥还很有创意地将馅心增加到4种,除了蛋黄和肉松,还有麻薯和豆沙。

    感觉萌萌的彩色果子

    时下最流行的词汇之一:萌萌的,摩提果子的气质和它最为吻合了。摩提果子,MOCHI,在日文里就是“饼”。据说这是日式奢华甜品的一种,最外一层是冰皮糯米,吃起来冰凉凉的,还有些弹牙;馅心由各种口味的沙蓉、奶油等组成,入口即化,回味中有一点淡淡的奶油味。它有些像小时候吃过的糯米糍,带着记忆里的甜蜜味道。每个果子的颜色都不同,装上五颜六色的一盒,感觉就是萌萌的。

    闻着臭吃着香的榴莲月饼

    人们在描述传统月饼的味道时,总习惯用“又香又甜”来形容。你能想象臭臭的月饼吗?糖水铺“糖品Tang Pin”就很具挑战性地在今年中秋节推出了“榴芯雪月”,榴芯雪月有猫山王、D24、D123和金枕头4种口味(猫山王、D24、D123和金枕头都为马来西亚的著名榴莲品种),在糯滑的雪皮里包裹着醇正而饱满的榴莲果肉,对于榴莲爱好者来说,在中秋的时候吃上这样的一枚月饼,该是多爽的一件事!

    像冰淇淋一样的月饼

    冰冰凉凉,需要存放冰箱,拿出来的时候,若隐若无地裹着一丝丝白色的冰雾。这样的月饼,哈根达斯、DQ这样的知名冰淇淋品牌一到中秋节就会有。私家蛋糕定制Cake Yao还别具一格地把当红的雪芝士、提拉米苏、芒果慕斯和巧克力派都做成了月饼的形状。这里的手工制蛋糕讲究无添加,这样的中西合璧,既完成了一次舌尖上的满足,也不失月饼的意义,还健康。

 

作者: 胡春蕾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