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柳巷将打造一条玫瑰花巷 变身爱情主题街区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9月25日 09:17:08 星期五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的秋天,远不止桂香。秋意渐浓,不同的风景慢慢映入眼帘。

这不,东河边,五柳巷里,粉墙黛瓦换上了新装——

墙头,挂上玫瑰,立面,五彩涂鸦。

街角,新添了许愿墙、表白墙等艺术装置。

由上城区联合杭州七彩小镇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打造的五柳芳庭爱情主题文旅商业街区初露芳容。

按照计划,今年国庆期间,五柳芳庭项目一期,就会跟大家见面了。

届时,五柳巷会给大家带来哪些惊喜呢?

东河边

打造一条玫瑰花巷

“五柳芳庭”打造了爱之誓言、转角遇到爱、爱情永固、情定花海、心有千千结、玫瑰芳庭六大特色主题场景,会以玫瑰花元素作为景观线索串联空间。

靠近河坊街的主入口,会有一个近10米高的红色玫瑰雕塑,西入口有个弧形的玫瑰花廊。斗富二桥区块将打造成一个广场,通过主题玫瑰水景、花朵主题铺装呈现。

徜徉在巷子里,不时能看到玫瑰主题坐凳、各种玫瑰墙饰以及玫瑰花元素的地砖。

巷子的不同角落,还会设置月老墙、表白墙和许愿墙,让青年男女感受到浪漫的爱情气息。

还会增加一些艺术、创意装置点缀街区。比如,设计一条浪漫伞街,巷子两边的楼之间会增加三列七彩雨伞,抬头就能看见。

街巷里,上演“浸入式演艺PARTY”

作为五柳芳庭最先亮相的项目,“花蜜节系列主题派对”将于10月登场。

这个派对以年轻女性为切入点,以首饰和美女为主题,通过举办“女性饰品文创夜市”、“高端派对趴”、“大型演艺秀场”等系列活动,向市民和游客奉上视觉盛宴,推动整个历史街区的旅游、时尚产业。

今后,设计团队准备引入台北艺术推广协会、台湾百老汇等团队共同打造“浸入式演艺PARTY”。

“浸入式演艺PARTY”,有点像电影《红磨坊》里的场景。表演者会以整个五柳巷的街巷为表演场地,与周边的游客形成互动。

18栋独院小楼里藏着不少惊喜

“五柳芳庭”项目里,包括18栋白墙黛瓦的独院小楼,不少已成功招商,正紧张装修中。

河坊街入口处的18号楼,会引入著名的台湾“纸箱王”团队。纸桌子、纸沙发、纸窗帘……这里以常见的纸为材料,打造纸艺创意园区。

香港导演徐克的团队将入驻6号楼。这里会有一个小型剧场,不定时举办一些影片发布会、影展等。旁边还有个迷你的精品酒店。

1号楼有意引入周杰伦的J咖啡,目前正和周杰伦的团队接洽入驻事宜。

7号楼,共5层高,建筑面积有1000多平方米。这里将建一个“盒子公社”文创产业孵化器,引入中国美院的导师团队和台北故宫的文创团队,进行文创产品的设计研发、开办实体连锁店铺等。

2号楼会开发民宿,吸引外地背包客入驻,近距离感受江南水乡韵味。

“五柳芳庭”还会是一个虚拟旅游景点的平台。游客拿着手机扫一下景点入口的二维码,用着免费WIFI,进行线上导航。找景点、上厕所,都变得很容易。

五柳巷 蜕变史

“河边寻烟柳,小巷访画桥”,说的正是五柳巷。

2010年,杭州市决定把五柳巷附近的几条老街综合保护起来,东靠建国南路,南至河坊街,西邻直吉祥巷,北依西湖大道。

经过上城区3年多的综合保护与改造,五柳巷历史文化街区旧貌换新颜,建国南路段还打造成中医药馆一条街。

今年,上城区引入了“七彩文旅”团队,将五柳巷的核心区块打造成“五柳芳庭”爱情主题文创商业街区。

作者: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徐溶 梁冬之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