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这个字 属于昨日闭幕的电博会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11月02日 15:42:22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昨日,是2015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的最后一天。

早上9点,秋雨绵绵,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的电博会展馆内,来观展的市民们依旧热情。场外秋意渐凉,馆内气氛却依旧火热。

电商,这个热点词语,通过昨日的电博会平台,在展商和杭州市民的面对面交流中,又有了哪些新的含义?到底这一届电博会上,哪些新鲜事最能吸引杭州市民?在2015电博会降下帷幕之时,我们来为你一一盘点。

电商热,热的也是杭州味

世贸展厅一楼,“淘宝特色中国·杭州馆”吸引了一大波市民和游客驻足。“杭州馆”内姚生记坚果、百草味年货礼盒、西湖龙井茶、张小泉剪刀等知名老字号,受到喜爱“老杭州”品牌的市民和游客们热捧。

来自沈阳的小章到杭州出差,恰逢这次展会,昨日特意赶在闭幕前来逛逛。他说:“以前在杭州读书,特别喜欢杭州。毕业后好多年没来了,看到这里好多杭州本土品牌,勾起我很多回忆。”

现场“杭州馆”的工作人员介绍,“杭州馆”是淘宝“特色中国”频道里聚合杭州特色产品和需求的地方特色网上市场,自2014年12月底正式开馆以来,已经有680多家商家入驻,“它集合了很多杭州老字号品牌,为的就是促进企业利用电子商务提高杭产品的网络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打造传统杭文化的名片。”

和老伴一起来逛电博会的市民胡大伯,对杭州老字号在电商领域这么“热”有自己的见解:“你说为什么这么火,还不是因为老品牌靠得住嘛,杭州的,我是非常喜欢。”在对面的O2O展示区,大伯请工作人员帮助下载了个微信APP,“先拿份资料(购物平台介绍)看看有什么好买的,回家学一学。”

新购物体验在杭城“试水”,平价最窝心

“如此生活”品牌展位前,也有不少市民玩得热闹。记者上前一看,他们正在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二维码赢礼品。而展位另一侧,简约时尚的T型台也引得市民纷纷拍照。这里陈列着不少日用百货、居家用品,工作人员说,光昨日上午就接待了上百号市民来购物体验。其实,这个T型台已经成为他们全国各个门店的线下标配,为的是让消费者能更加真实地感受开放式的购物环境。

现场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这样的购物体验准备明年在杭城,线上线下同时推出,参加这届电博会,正是为了打开品牌知名度,也听听市民的想法。“3天下来,感觉一是购物体验比较新奇,二是真正的实惠让大家过来关注。”

大学生创业才露尖尖角,电商的平台更广阔

来自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的吴文兰,是第二次来参加电博会了。位于2楼展位的大学生创业产品,人气一点也不输一楼的大型购物平台,而且出乎意料地,吸引来了同年龄段的市民前来购买和咨询。

竹制的茶用具,造型精巧,把日常用品精化成了艺术品。这些创意,都来自杭州的大学生。因为电商平台的门槛低,他们借此克服了创业初期的困难。还有手绘的陶瓷餐具,杭城地图和明信片,让工作人员接想洽谈的名片接到“手软”。还有用植物制成的首饰等物品,在现场也受到热捧,各年龄段的女性市民争相购买。

这届电商博览会,好吃的,好玩的,各种有趣的互动以及形形色色“扫码就送”的实惠,让不少市民着实乐了一把。因为电子商务,我们的生活前所未有的便利,“无界生活”正在一点一点清晰起来。这次电博会让市民黄先生感到意犹未尽,他说:“我自己也是做网店的,这几年电子商务给杭州带来的变化历历在目,智慧生活已经看得到、摸得着。相信下一次再来电博会时,一定能看到更多更好玩的产品,电子商务将来肯定会在杭州遍地开花!”

 

作者:见习记者 钟韡 记者 徐夏欣 文 钟韡 摄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