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VS实体商场 “双十一”想好去哪了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11月10日 15:20:50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武林银泰入口处大幅广告

 
“任性退!任性赔!任性送!”标志显眼

    “双十一”将至,电商大战已经是硝烟滚滚,各种红包、促销打折消息,“你方唱罢,我登台”。不过,今年“双十一”,电商还想做唯一的“主角”,似乎有点难,记者了解到,面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杭州的各大传统百货商场也早已摩拳擦掌,准备加入这场购物的狂欢节。

    今年“双十一”,各大传统商场使出的“招数”不容小觑。你说网店的价格低,今年不少商家喊出与天猫“同类同品同价”;你说网店有红包、有“满减送”,不少商场为消费者准备了电子红包,优惠券。此外,在购物体验上,线下商场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城西银泰城将举行单身不夜城活动、全蟹宴、夜宵pa、光棍节不寂寞派对,让消费者在“双十一”可以“边买边嗨”。

    看着自己口袋里蠢蠢欲动的钱包,明天到底是选择网上“买买买”还是线下商场“buy buy buy”呢?记者今天走访几家商场,看看消费者今年到底会买谁的账?

 

    “价格党”:谁说价格低只是网购的优势?

    记者来到了武林银泰,虽然明天才到“双十一”,但是商场里已经有了购物狂欢节的气氛,商场内到处悬挂着红色的吉祥物“小怪兽”,来来往往购物的人络绎不绝。

    商场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银泰天猫价、天猫银泰货” 十个大字,看来这次“双十一”,银泰商品的价格也是足够低了。

    此外,,11月11日至11月16日,杭州区还将全面执行“任性退”、“任性赔”、“任性送”方针。“任性退”,指银泰从中国购物节开始,退换货期限从15天延长至30天;“任性赔”,确保顾客在中国购物节期间购买的商品不会高于天猫旗舰店同款的价格,否则赔付差价。

    一位正在购物的消费者告诉记者,自己购物最看重价格,往年的观念就是网上的东西便宜,商场里面的东西都贵,网购就等于“占便宜”,现在商场里面的各种打折活动也多了起来,基本上各种节庆换季都有大力度的打折促销,跟网购并无差别,所以价格低是网购的优势这种观念要“OUT”了。

 
消费者正在选包包

 

 
化妆品活动力度也很大,吸引了不少女性消费者

    商场“死忠粉”:先看再试 商场买东西省时省心!

    邵小姐是一位商场购物的“死忠粉”,她说这次商场“双十一”做活动很优惠,她今天是来银泰购买自己心仪已久的鞋子。

    “我基本不在网上购物,这次‘双十一’也没有打算买。对我来说,商场里面的东西可以亲自体验,感受更加真切。网上买的东西,不合适还要拿去退,多麻烦!”不过她也告诉记者,身边选择“双十一”网上购物的朋友还是有很多。

    但是电商对邵小姐的购物生活还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她说电商可以让自己在网上及时了解商品的消息,节约了很多购物的时间。

    “我喜欢买运动品牌的东西,基本上可以网上看看大概的样式和价位,有合适的直接来商场试试,然后就搞定啦!省时省心!”

    邵小姐还说,现在商场也很跟得上潮流,各种微信公众号、APP、官网等都一应具备,购物体验越来越好。

    购物“理性派”:大件在商场里买 靠谱!小件在网上买 实惠!

    沈小姐算是一名购物“理性派”,今天她跟闺蜜一起来到银泰准备挑选冬天穿的鞋子。这个双十一,沈小姐的购物清单早已经列好了,分为两类,一类是大件物品,一类是小件物品。

    “大件的东西,我一般都会在商场里买,毕竟价格高,商场里买的让人放心。小件的东西,比如卫生纸啊化妆棉啊我都会网购,价格会比较实惠,而且省事。”

    对于今年网上购物,沈小姐唯一的担心就是“双十一”期间的物流情况,“时间长倒是不要紧,就怕东西损坏,去年买的零食拿到手基本上都碎了……”

 

    是融合而非竞争 商场“电商化”是未来发展方向

    在武林银泰的商场入口处,不少消费者正在争先恐后的下载“银泰网APP”。据银泰品类运营部高级总监李儒生介绍,目前银泰旗下14家商场800多个品牌已经从线上到线上了,消费者如直接登录APP或者银泰网,就可以直接实现线上购物。

    “跟一般网店不同的是,这两个平台的商品都保真保值,同时在在商场价格的基础上会有折扣,引导消费者来消费。”

    他还介绍说,线上电商与线下实体店的关系并非竞争而是融合,“电商化”将是未来传统百货商场发展方向,银泰也会继续完善“电商化”平台,争取让消费者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王川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