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穿的牛仔裤 说不定就是兰溪的面料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11月23日 09:33:13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织天下,访兰溪”。11月20日至22日在兰溪举行的第五届中国(金华)国际商贸发展大会上,当地人打出了这样的口号。

兰溪人说这样的话是有底气的,兰溪是中国织造名城、国家火炬兰溪差别化纤维及纺织特色产业基地、中国纺织产业基地。目前,全市现有纺织企业1500多家,规上企业181家,产值超亿元企业59家,丰田、立达、必佳乐等先进织机2.68万台,从业人员约5万人。纺织品以纯棉纺织品为主,年产白坯布约18亿米,毛巾6亿条,家纺用品800万套,牛仔布产量全国第一,纯棉弹力休闲面料产量全国第一,形成了较具规模的产业集群。2014年,全市纺织行业规上企业产值289亿元,占全市的37%,销售收入249.9亿元,占全市的36%,利税12.4亿元,占全市24.6%。

大会上,兰溪当地的政府官员、纺织企业主与原商务部、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等七商会的专家、学者就创新外贸商业模式,拓展兰溪纺织业发展思路等话题进行讨论。

目前,兰溪纺织明确以休闲面料为主流,有休闲面料生产企业700余家,规上企业78家,产值超亿元企业40家。2014年全年白坯行业产值达264.6亿元,销售收入226.8亿元,利税9.35亿元。实现年产优质休闲面料18亿米,产量居全国第一位。造就了价廉物美的“兰溪布”,形成了国内休闲面料首选兰溪的共识。

兰溪还以牛仔面料为突破口,抢滩国际市场,做强做大外贸出口,开创了一片“墙内开花墙外红”的良好局面。2014年,全市8家牛仔企业实现产值30亿元、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3.29亿元,出口额占全市出口总量的42%,产量占全国七分之一,居全省第一。在业界获得“国际市场买牛仔布到兰溪”的美誉。

自2011年开始,商务部所属七大商会(分别是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浙江省商务厅和金华市人民政府已连续四年举办了中国国际商贸发展大会。

定位于高端交流合作的国际商贸发展大会已成为金华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重要展会之一,是扩大对外开放、提升新型国际化水平的重要平台。此前的四届中国国际商贸发展大会依次放在金华市本级、义乌、永康和东阳举行。取得了明显成效。四届大会,累计成功签约144个项目,总投资额超400亿元。

国际商贸发展大会在永久主题“商务创新 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每年都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重点、难点、热点话题,推出一个年度主题。今年的主题是“融入互联互通新模式,开启创新创业新发展”。

作者:撰稿 王寅锋 黄晓东 江胜忠 编辑:李思源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