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那些冬夜居酒屋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11月23日 11:22:05 星期一  来源:都市周报

    

    1/山花料亭

    在台湾有很多日本料理店走的是创意路线,也就是在日本料理原有的基础上,加入厨师自己的诚意和小心思——这不仅需要厨师自身成熟的料理手艺,更需要对食物本身足够的热爱。阿佳就是这样一位来自台湾的日本大厨,他从十三岁就师从京都料理师傅,至今已经有快20年的料理经验。如今,他在杭州开出了自己的小店——山花料亭。每天,他都会在店里,时而在进门口安抚排队的客人,时而跑到料理台前亲自制作料理。阿佳的料理团队是从台湾带过来的:店长Jonny总爱在料理台前一边喝着奶茶一边跟客人聊天,聊天之间就和客人成为了好朋友。有的客人看到Jonny上火,还会专门送罗汉果给他。

    老饕都知道,越是简单的食物,越考验功力。山花料亭的“简单食物”尤为出彩,料理师的诚意和小心思都藏在这里面。比如,日式胡麻豆腐,是前菜但更像是一道甜品。豆腐的口感是扎实的,有醇厚的香味,是用日式胡麻加上纯牛奶佐日本的吉野葛粉制作而成的。又比如地瓜烧,是冬日最佳食物。香浓的芝士味把地瓜烤得更香,还神奇地带有烤肉的香气。佐餐、下酒的小菜也有着独门味道,山花秘制泡菜、柚子萝卜,前者清爽开胃,后者清新爽口。来这里不喝上一杯,简直太可惜了。不妨点上一杯小酒,多尝试几种小菜,看似简单的食物保证带给你满满的惊喜。

    料理台后面有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的是海产,基本上每天都会更新。根据当天的食材,阿佳亲手写下每日菜单。根据产地,北海道产的扇贝做成酒蒸,海松贝做成汤;法国产的吉拉多生蚝做果醋刺身;冲绳产的金线鱼、翅仔鱼做岩烧。在山花料亭,你吃到的都是限量款。

    2/筑前屋

    筑前屋分午市和晚市,午市做的是定食,而晚市则是主厨精心制作的日料。由于地处商务大厦之中,筑前屋午市所供应的定食套餐刚好适合上班族。从日式烤鸡腿饭、牛肉咖喱乌冬面到猪排咖喱饭、招牌鳗鱼饭再到三文鱼亲子饭、金枪鱼三文鱼刺身拼盘,定食的品种很齐全,也足够上班族挑选。

    晚市时间,这里就变成了一间居酒屋。沙拉、手握寿司、烤物、炸物、蒸煮物、现切刺身,主厨已经准备好。先来一道前菜吧,醋味金枪鱼。相对于金枪鱼刺身,醋味金枪鱼是用主厨特调的醋味酱料拌好金枪鱼块,酸酸甜甜的口感,恰到好处。煮牛舌是招牌菜,厚切牛舌经过炖煮之后,保持着厚厚的嚼劲却不失牛肉的嫩度。

    冬天最需要的是一锅寿喜烧。筑前屋的寿喜烧是用肥牛、茼蒿、金针菇、香菇、泡菜组成的,当这些东西慢慢煮开的时候,锅底就是所有东西煮出来的原料汤。牛肉透着浓浓的奶香味,搭配泡菜,刚好能够解腻。吃着锅内的食物的时候,不要忘了喝一口暖暖的热汤哦。

作者:文|许昱 岳雁 图|陈舜华 步恩撒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