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欧阳应霁共话美酒、美食、美学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12月18日 17:57:36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12月17日,“匠心所至 生活之美”主题美学品鉴会杭州召开,香港知名作家、美食家欧阳应霁先生也应邀出席。

会上,作为一名美食家、跨界艺术家,欧阳应霁表示,当今社会生活节奏快,许多人步履匆匆、情绪紧张,但其实生活的美丽就在身边。“慢享一餐饭,细品一味酒,活在这一秒”其实就是发现生活之美的一种实践。“自我的空间大了,步调也会自然慢下来”,也就不难在生活里发现美了。

欧阳应霁提起,国人大多喜欢喝黄酒、红酒、白酒,这几类就怎么喝、在哪种环境下喝则大有讲究,他认为,在中国传统文化的背景下,在有激情、向前的时候适合喝白酒。欧阳应霁先生坦言,现在的国人心态浮躁,失去了古人品酒品茶的意境享受,正如数百年岁月锤炼出的水井坊同样也需要人们静心慢享,才能体味其中的时光之美。本次主题会是水井坊在全国6大城市展开“发现生活之美”地图的首站。

日前,欧阳应霁在北京开设了一档“原味”视频栏目,把北京当地的原生态、有机食材做成的家常美食推介给观众,节目播出后激起了很大社会反响。欧阳应霁先生表示,有机会也将在杭州开设一档同样的视频栏目,把杭州本地的原生态美食美酒推介给全世界。

作者:记者:徐广星 编辑:王丹萍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