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助燃杭州夜宵市场 外卖订单猛涨1/3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6月14日 10:48:46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王光华,杭城街头一名普通的外卖业务员,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带着食客们点的美食奔波在杭城的大街小巷里。

随着欧洲杯赛程的开始,王光华发现,夜宵订单逐渐多了起来。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不少人为了欧洲杯,宁愿顶着数小时的时差,化身“熬夜侠”,当然,再热情的球迷也架不住晚上的饥饿难耐,夜宵自然成了必不可少的“看球利器”了。

“有几天甚至还超过了白天的订单了呢”,王光华说,自己也在慢慢调整工作时间。

正为欧洲杯忙碌的不仅是王光华这样的外卖员,不少烧烤店也做了准备。楼记烤羊坊就是其中之一,其少东家楼东鹏表示,为了迎接欧洲杯,店里新装了液晶电视,还延长营业时间,如果顾客多的话甚至可以通宵营业。

饿了么欧洲杯活动项目负责人张磊表示,欧洲杯期间,小龙虾、烧烤类和啤酒的销量增幅明显,较为畅销,夜宵订单增加了33%。

欧洲杯推动外卖热销 一外卖员每5分钟送出一单

昨天晚上9点多,外卖业务员王光华在一家小龙虾店门口等待拿货。他的手机上装了不少外卖软件,软件时不时地提醒他“您有新订单”。

王光华干这一行已经有些年头了,主要负责四季青和望江门一带的外卖业务,平日里,他的工作时间是上午10点到晚上11点,其中餐点最忙。

就在不久前,他发现,自己的工作时间,因为一场远在欧洲的足球赛——欧洲杯,开始改变。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夜宵订单多了不少。

他逐步开始调整自己的上班时间,上班时间不变,晚上再加一小时的班,坚持到12点再回家。

“昨天晚上8点到11点间,才3个小时,我就送了近40份外卖,几乎每5分钟就送出1单。有些同事下班更晚,因为11点后,还有一波外卖高峰。”他说。

让王光华坚持“早点回家”的原因,在于他自己也是个球迷。“这场四年才得一见的足球盛宴,自然不能错过。”

“欧洲杯的确对饿了么夜宵外卖的订单起到了推进作用。”饿了么欧洲杯活动项目负责人张磊说。据饿了么的统计,自欧洲杯开始开始到6月12日,平台上的夜宵(晚上9点至凌晨1点)订单增加了33%左右,其中晚上10点至凌晨1点更是下单的高峰期。

四人!三升生啤+12瓶啤酒+……

欧洲杯意外促发高额点单量

外卖业务员忙碌,线下的餐厅老板们更是没闲着。

望江路上的阿根龙虾馆老板马芳这几天都是“连轴转”,营业时间都要比平时延长不少,据她透露,现在凌晨三四点还会有人来店里吃小龙虾,而外卖的订单也不少,销量比往日要高出40%以上。

受欢迎的绝不仅是小龙虾,烧烤和啤酒更是球迷们的最爱。昨天晚上9点,在婺江路上的楼记烤羊坊里,坐满了等着看欧洲杯的食客,大厅墙上的液晶电视机,早早地就锁定了欧洲杯的播放频道。食客们的桌上大多放着烤羊排和啤酒,人们大多谈论着比赛和自己支持的球队。

据少东家楼东鹏介绍,店内的这台液晶电视机就是为了欧洲杯准备的。“北京时间6月11日晚上,正值是阿尔巴尼亚对瑞士的比赛,店内有一桌客人支持瑞士队,四个人情绪很高,喝了3升装的一桶生啤,外加12瓶啤酒,还点了好几斤烤羊腿和羊排,这在以前基本是不可能的。”他说。

饿了么欧洲杯活动项目负责人张磊也通过饿了么的大数据印证了这一点,他说:“欧洲杯期间,小龙虾、烧烤类和啤酒的销量增幅明显,较为畅销。”

餐饮企业乐于与球迷线下互动

借各类活动提升观赛趣味性

为了能抓住欧洲杯的商机,不少商家也在吸引客源上动足了脑筋,不少还推出了“猜胜就送”的活动。

苏西黄酒吧负责人高经理表示,早在欧洲杯开赛前,酒吧就用本次欧洲杯的元素,进行了内部装饰,欧洲杯参赛球队的国旗、足球气球和海报都在醒目位置铺开,就是为了要营造气氛,而消费者进店之后还可以通过猜胜队的方式获得奖品。

有此类活动的远不止酒吧,一些烧烤店也纷纷加入其中,楼东鹏介绍,在店内消费的客人只要能猜对当晚比赛哪支球队胜,就可以获得全桌每人一瓶饮料或啤酒的奖励。“顾客们似乎挺爱这种互动方式,仅昨天一晚上,店里就送出了好几箱各类饮品。”

作者:见习记者 朱光函 编辑:李思源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