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你收到过哪些记忆深刻的年终奖?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7年01月04日 09:52:49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昨天,“范冰冰年终奖”再次登上微博热搜。起因是,1月2日台湾媒体又翻出了范冰冰去年给员工发年终奖的报道。

据内地媒体报道,范冰冰曾把LV包包当年终奖的“前菜”,最厉害的出手是为个别核心员工买过房子、办过婚宴。

2008年,范爷(范冰冰)的年终奖是钻石、手机、现金,三选一;2009年,每人一台笔记本电脑;2010年,现金奖加送最贵吹风机(那年的金马奖,范冰冰经纪人误带走了酒店的吹风机,被组委会“追”到机场讨要)。2011年春节,范爷去三亚工作,不仅自掏腰包把员工带去三亚四天三夜游,还加送LV新款包包。2015年的年终奖,范爷给每位员工都发了五位数到六位数不等的现金礼包,其中女员工还有高级珠宝,男员工高端腕表,她的化妆师获得了一个价值不菲的天价船模。旅游奖品则是南太平洋著名的旅游圣地大溪地。

也因为如此,2016年范冰冰会给工作室员工多少年终奖金,备受瞩目。

在面谈的部分,知道老板一年以来对你怎么看,自己还有哪些不足。分数对照年终奖,最高好像是10个月工资。我刚毕业入职半年,没拿过年终奖,好期待今年的年终奖。”

2015年9月进入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小陈,印象最深的年终奖是公司年底一则通知——

为增强团队凝聚力,我司决定公司年会形式为强制休假,并于春节后组织全体员工包机前往菲律宾长滩岛进行年度工作大会及统一休假,请还没办护照的人员即刻返回所在地办理护照,其中所涉及的全部费用由公司统一报销。

又到默默期待年终奖的时候了,但不是所有的年终奖都让人心生欢喜。

前几天有读者发微信给“律师来了”吐槽收到的奇葩年终奖:前年入职的时候,老板说有年终福利,叫我们好好干,到了过年的时候,居然每人只发了一本日历,上面还印满了老板的照片!今年快过年了,听人说年终奖就是每人一条红腰带。老板年年都是这样,发一些廉价又鸡肋的东西,还美其名曰讨彩头,比发钱有意义。请问年终奖真的可以这样发吗?

说起年终奖,几家欢喜几家愁,这些年,你收到过哪些记忆深刻的年终奖?

满意高兴的

一家国企的普通员工,回忆过去两年的年终奖时,满是自豪:除了2万元的现金外,公司还发了沐浴露、卷筒纸巾、洗发水、洗衣液、肥皂、面巾、浴巾、大宝SOD蜜、大米、啤酒等等日用品。他一个单身汉,用不完这些东西,过年都带回了家里,满满两个行李箱。

一家大型互联网约车平台员工说:“我们发年终奖需要先自评,然后老板、同事评,然后老板和你面对面交流,然后自己签字确认最终分数,根据分数发年终奖。收获最多的部分是

伤心失落的

1983年出生的“杀手”(网名),是一个正值壮年的厨师,爱跑步,昨天说起年终奖,难掩失落:“以前有一次老板塞了个红包给我,很厚,掂量一下估计一百张,裤兜塞不进,只好手拿着。我满心欢喜,却不好意思当面打开看,跑回家和老婆一起数数,我满心欢喜地打开红包,发现全部都是十元的(捂脸的表情)。我们认真数了下,总计101张,1010元。”

“我们是小餐馆,没几个人,老板兼职财务。如果每个人都放101张10元,需要去银行换很多10元纸币,还得反复数避免出错。虽然没有想象的多,但还是谢谢,看出来老板用心了。”

小芳是个80后姑娘,她记得工作第一年,在宁波一家杂志社上班,年终奖是一台净水器,这个还是要抽奖才能抽到,她运气好抽到一台。后来她来杭州,把那台净水器从宁波搬到了杭州,不过到现在她都没有用过。

一位在洗车店上班的美女前台说:“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500块钱,其它啥也没有。后来我交了话费电费,500块钱一下子就没了。”

在酒店上班的李先生:“有一年我的手机刚掉水里没几天,发年终奖了,我拿着年终奖又买了个手机(1000多元),然后我年终奖‘又掉水里’了……”

名校毕业,在大型汽配行业做销售的吴先生说:“年终奖一般两三万,我觉得和付出不成正比啊。”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林碧波 编辑:张晓莉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