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杯,必须囤点啤酒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8年06月15日 09:24:19 星期五  都市快报

  • 足球和啤酒的关系,就像爱情和玫瑰,似乎缺一不可。听说某位足球评论员曾在解说中提到,进球可以有效促进啤酒的销量。

    讲一个八卦,帮大家理解一下。夺取过18次英格兰甲级联赛冠军、7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8次英格兰联赛杯冠军、5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以及3次欧洲联盟杯冠军的利物浦球队,建立之初的目的就是为了卖啤酒。

    没错,利物浦球队的老板就是一个啤酒商,为了卖啤酒,他先是跟人合伙盖了一座体育场,后来又成立了一家叫“利物浦”的俱乐部——为了卖啤酒,这个老板也是拼了。

    再看国内,淘宝大数据,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当月啤酒销量比2013年同期足足增长超过500%。所以,没有啤酒的世界杯能叫世界杯吗?两周前,很多杭州大超市里就摆出了啤酒阵,嘉里中心的华润Ole’更是直接把金光闪闪的大力神杯(模型)摆在了入口处!不过,啤酒的品种实在太多了!仅仅雪花啤酒,就有纯生、纯爽、酷爽、清爽、淡爽、精制、8度……选哪款?我们根据杭州各大连锁超市的啤酒销量数据,特别整理了一份畅销榜、新品榜以及颜值榜!

    畅销榜

    蓝奥艾尔小麦王

    规格:330ml 参考价:1.98元

    华润万家啤酒畅销榜NO.1

    物美超市啤酒畅销榜NO.1

    联华超市啤酒畅销榜NO.3

    这款湖北艾尔出品的小麦王,遇到大促的时候,一罐只卖1元。酒精含量也比较低,约2.5%。

    雪花8度纯爽

    规格:576ml 参考价:3元

    联华超市啤酒畅销榜NO.1

    华润万家啤酒畅销榜NO.2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旗下品牌,所谓8度,也就是麦芽汁浓度为8°,属于酒精含量偏低的啤酒,大概在2.5%,所以口感会比较清新、淡爽,最适宜在夏季作为清凉饮品饮用。

    青岛啤酒8度

    规格:500ml 参考价:3.7元

    物美超市啤酒畅销榜NO.2

    华润万家啤酒畅销榜NO.3

    青岛啤酒以崂山矿泉水为原料酿制而成。麦芽汁浓度为8°,酒精含量很低。

    哈尔滨啤酒小麦王

    规格:330ml×6 参考价:12.9元(单价2.15元)

    沃尔玛啤酒畅销榜NO.1

    这款小麦王的麦芽汁浓度为10°,酒精含量在3.6%,相对口感更醇厚,麦芽香气也更明显。

    百威啤酒

    规格:330ml×6 参考价:33.5元(单价5.58元)

    联华超市啤酒畅销榜NO.2

    世界最畅销、销量最多的啤酒,长久以来被誉为是“啤酒之王,且看罐子上的“2018 FIFA世界杯官方指定啤酒”,就知道他们家有多财大气粗了(旗下也就三百多个啤酒品牌吧)。

    福佳白啤酒

    规格:330ml,参考价:18.5元

    华润ole’啤酒畅销榜NO.1

    choice西选超市啤酒畅销榜NO.1

    比利时传统风味的白啤酒,也是相当经典的一款果香啤酒。酒精含量不算特别低,达到了4.9%,但酒里面加了陈皮,会有轻微的酸甜味,再冰一冰,喝起来口感会特别清爽。

    科罗娜啤酒

    规格:330ml 参考价:10.5元

    华润ole’啤酒畅销榜NO.2

    墨西哥啤酒,但多年来深受美国青年喜爱,瓶身玲珑剔透,麦汁浓度11.3°,酒精含量4.5%。按墨西哥的饮酒文化,喝这款啤酒是要搭配上青柠片的。

    朝日啤酒

    规格:2L 参考价:125元

    华润ole’啤酒畅销榜NO.3

    一直稳居日本前三的啤酒品牌,外形设计独树一帜,容量也非常大,一瓶2L,适合于朋友分享。

    新品榜


  • 意大利贝罗尼啤酒

    规格:330ml 参考价:15.8元

    意大利啤酒中的先驱,口感清爽,据说里面有柑橘味,可以中和掉啤酒中的苦味。网上很少能找到这款啤酒。


  • 日本麒麟樱花

    规格:330ml 参考价:12.8元

    日本三大啤酒之一。这款是今年新出的春季限定版,樱花铺色,整个罐子看上去粉嫩嫩的,甚为清爽,喝起来口感更清爽,但是,酒精度有5%,大概是普通清啤的一倍。瓶身上的“一番榨”三字,指啤酒只提取第一道麦汁酿造,不掺第二道麦汁,再加上低温麦汁过滤技术,所以麦味浓郁。

    日本冲绳Orion啤酒

    规格:500ml 参考价:16.8元

    日本比较小众的一款啤酒,一般只在冲绳地区售卖。与其它日啤相比,啤酒花的苦味相对更浓厚,但伴随着麦芽的香气,会有一种苦尽甘来的味道。

    加拿大罗塞尔小白兔淡啤

    规格:341ml 参考价:25.8元

    从加拿大漂洋过海而来的一款精酿啤酒。所谓精酿(Craftbeer),字面意思其实就是“手工啤酒”。

    以上几款啤酒均在华润Ole’发现。

    颜值榜


  • 林曼德樱桃啤酒

    规格:250ml 参考价:28.9元

    发现地:华润万家

    非常有特色的一款比利时水果啤酒,颜值也没得说,晶莹的樱桃色如血琥般美丽。这款啤酒是以25%纯樱桃汁与比利时独特的拉比克啤酒调制而成,酸中带甜,很适合女性。麦汁浓度14.6°,但酒精度不高,只有3.5%。 除了樱桃之外,市场上还有山莓、蓝莓、法柔、苹果、混酿、桃子味的。


  • 婴儿肥印度淡色艾尔啤酒

    规格:330ml 参考价:17.5元

    发现地:华润ole’

    包装超级亮眼睛的一款国产啤酒,正如“婴儿肥”这个名字,瓶身上居然画的是传统年画里的胖娃娃!酒精度略高,5.4%,原麦汁浓度14.5°。

    有人可能会奇怪,既然是国产啤酒,为什么名字叫印度淡色艾尔呢?India Pale Ale简称IPA,它并不是印度创造的,而是特指一种风格。简单说,这是一种上层发酵的啤酒,它的特点是啤酒花用得比较多——直接带来的好处是,香气特别地浓(泡沫不多),然而味道据说能苦得麻掉舌头,但随后苦尽甘来之感,谁喝谁知道。

    这款国产IPA应该是改良过的,没那么苦,蓝瓶版还加了茉莉花茶。


  • 熊猫精酿

    规格:330ml 参考价:15.8元

    作为颜值榜的NO.1,当然是我们的萌宝熊猫了!这是一款国产精酿啤酒,背面朝你思考人生的那瓶里面加了生姜,取名叫“暖男啤酒”,以艾尔工艺酿造而成,入口会有生姜香味,还有一定的苦味;正面朝你卖萌的那瓶加了陈皮,取名叫“杀马特啤酒”,是款香气袭人的小麦啤酒。



    作者:记者 宋赟 摄影 毛若皓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