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首批“民族电商”品牌计划开启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04月16日 08:56:01 星期二  每日商报

4月11日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浙江省商务厅、义乌市政府共同打造的2018年度中国电子商务民族品牌盛典暨“电商之光”民族电商计划发布会(以下简称“民族电商”品牌盛典)召开,活动现场开启了首批“民族电商”品牌计划。

据悉,此次“民族电商”品牌盛典以“中国电商在前进”为主题,展现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盛况。盛典现场通过视频素材、企业展示和多方论坛,突出了“新版电商法”诞生、电商扶贫、民族电商品牌三方面的成就。此外,阿里巴巴集团新乡村事业部公关事务总监林青叶呈现了阿里巴巴作为全民电商平台,如何通过规范运营、大力引导、战略布局,助力乡村振兴。

“电商扶贫开发工作已成为农村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商贸流通、带动创新就业、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动力。”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表示,从2018年至今,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新增贫困县238个,已累计支持737个国家级贫困县,覆盖率达88.6%,实现了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阶段性目标。

近年来,义乌市政府部门和企业力量全力推进电商扶贫开发工作,有效对接供需,破解贫困地区资源限制,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助力“三农”,开辟了脱贫攻坚的新通路和“互联网+农产品”营销性能模式,通过挖掘本土特色、搭建网销平台、培育电商人才等措施,大力推进“电商+精准扶贫”融合发展,探索出不少实用经验和做法。

在扶贫成果汇报中,电商扶贫示范县代表甘肃天水市麦积区、四川阿坝州甘孜县、新疆塔什库尔干县分别展示了在电子商务带动下,新农村经济体、地方示范帮扶企业的发展新模式和生活风貌的新变化。百年企业陕西西凤酒、山西环球易贸等企业展示了电商模式下民族品牌的转型升级,从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作者:记者 楼雅琪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