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早餐会”文化唱主角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04月18日 09:42:57 星期四  杭州日报

早晨的薄雾将桐君山轻轻环绕,4月16日早晨,桐庐第五期“我们的早餐会”就在桐君山下、富春江与分水江交汇处这个充满诗意的地方进行着。

“桐庐是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故事的地方,我们一直大力挖掘中医药文化、隐逸文化、诗词文化等传统文化的精华,把文化符号融入经济发展、全域旅游和百姓生活,在现有的基础上,我们该如何不断提升发展软实力,体现独特韵味?”桐庐县委书记方毅简单的开场白后抛出了一个话题。

桐庐大地艺术节策划负责人何海洋虽然在桐庐待的时间不长,却已深深喜欢上了这个地域面积不大却充满着诗意的地方,“‘中国富春江大地艺术节’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主要想法就是要将桐庐本地的精华挖掘出来,用国际化的手段来展示。譬如我发现富春江镇的石舍村就是个很特别的地方,我们也希望与本地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文旅融合的新路子……”话音未落,桐庐洒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办人、石舍文创艺术村落带头人邢伟彬就迫切地说道:“当我得知大地艺术节将落户桐庐时,我就想将石舍村推荐给你们,我们早餐后再细聊。”邢伟彬的一个梦想就是将石舍打造成为一个“艺创小镇”。

杭州汉罡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见清是地道的桐庐人,他认为助推文化产业发展,在设计、生产、生活等各个领域都大有文章可以做。他计划将桐庐洋塘区块打造成全新的文创综合体,希望这个文创综合体今后还能成为桐庐首个工业旅游项目。

“正如世界城市旅游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所说,‘从文化到旅游只差一张纸,这张纸就是市场;从旅游到文化只差一座山,这座山就是学问’。而我们想的是如何培育土壤、造浓氛围。”方毅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不时插话了解情况。

桐庐是“五朵梅花”的摇篮,“五朵梅花”之一的陈雪萍说,“如今桐庐越剧的进一步发展需要一个规划,需要培养一支强壮的队伍,只要家乡在发展越剧上有任何需要,我十分乐意来手把手地进行传帮带,为家乡越剧再创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另外,杭商旅集团投资部部长、合村生仙里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云以及力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军都对桐庐文旅更好融合提出了意见建议。

时间过得很快,早餐会就在大家探讨发展文化事业、文创产业、文旅融合的新路子的思想碰撞中结束了。方毅表示,文化是凝聚发展合力、引领城市风尚、推动旅游转型的内在动力和强大支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创造桐庐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作者:驻桐庐记者 陶元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