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建设 机动车辆如何到达周边商场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05月14日 14:29:55 星期二  杭州网综合

东坡路、平海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

停车场、公交线路都有调整

扩容3倍的步行街10月1日精彩亮相


湖滨,处在杭州市区和西湖景区的连接处,一边是繁华市井,一边是如画山水。它是很多人口中的“杭州客厅”,每年吸引数以百万计的游客。

得天独厚的环境,更适合慢下来、边走边看。2018年12月,商务部发文,将杭州湖滨步行街列入全国首批11条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

5月13日(本周一)22时起,东坡路(庆春路-解放路)及平海路(湖滨路-延安路)将封闭施工,交通公交也将有“大动作”,湖滨步行街一期工程将于今年10月1日精彩亮相。

最时尚、最智慧、最人文 这是湖滨步行街的新模样

湖滨步行街的四至范围指北至庆春路、南至解百新元华、东至延安路、西至湖滨路,围合成的“千”字形区域,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

现在的湖滨步行街已经是个时髦的小姑娘了,将来,她的目标是“最时尚、最智慧、最人文”。

如何最时尚?

无疑,湖滨步行街是“买买买”的好去处,也是街拍达人的青睐之地。因此,时尚升级的关键,就是让购物变得更享受。

喜欢知味观、杭州酒家这样的老牌子?那就打造老字号展示地。喜欢Line Friends、一点点这样的潮流风向?那就多造点网红打卡地、名品集聚地、时尚发布地。总之,要把引进国际品牌与传承老字号结合起来,让大家心甘情愿给钱包“瘦身”。

如何最智慧?

现在的湖滨步行街已经很聪明了,五一期间收获了众多游客的点赞。例如“湖滨智芯”平台在五一期间,实时监测整个湖滨商圈的人流量,为疏导工作提供了数据参考;利星名品成为第一个5G进入的商业综合体,实现无人机精准定位运输产品等。

这样的聪明因子,湖滨步行街有很多,未来还将实现“一个覆盖”、打造“三个区”:实现整个街区Wi-Fi全覆盖,打造城市大脑湖滨综合实验区、5G应用示范街区、新零售试验区。

如何最人文?

不同于北京王府井的富丽、上海南京路的现代,身靠西湖的湖滨步行街保留了江南特有的骑楼、青砖等设计元素,未来将打造杭州记忆、杭州味道、浪漫之都三条文化导引线。

走走停停,逛街赏景走累了也不用怕,步行区域内会设置更多外摆休闲设施、城市家具、服务项目和活动载体,让行人慢下来、坐下来。

湖滨步行街提升改造工程将分成两期,一期范围为学士路以南区域,包括东坡路从解放路至学士路段、平海路中心广场等。预计5月下旬进场施工,9月上旬至9月底街区试运行,10月1日湖滨步行街一期精彩亮相。二期范围为学士路以北区域,今年下半年开街后启动建设,预计2020年完工。

现在的湖滨步行街长650米(含湖滨路步行街500米+平海路西段步行街150米),提升改造完成后,湖滨步行街区会把东坡路全线和平海路东段(东坡路至延安路)加进来。这样一来,步行街总长将超过2000米,相当于如今的3倍多。

封闭施工 机动车如何到达沿线商场?

利星百货湖滨店位于封闭施工区域,记者从利星百货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商场早在封闭施工前就制作了详细的机动车通行示意图,以方便机动车到达商场。

施工期间机动车若要到湖滨商圈各大商场(利星、in77各区),可按下图行进路线进入商圈。



作者:吴燕 通讯员 徐自成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