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美食文化公园让大家吃嗨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05月20日 09:35:10 星期一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两点多,杭州下起了毛毛雨,对于吃货来说,这只是小意思,根本无法阻挡他们奔向美食的脚步。

因为是亚洲美食文化公园开放的最后一天,所以现场的人气非常高,15:30(正式开放时间),公园里的亚洲街区、国际街区已经人山人海了,走在里面,时不时就能听到有人握着手机跟朋友定位:“我在荷兰这里”“我在日本”。

确实,跟琳琅满目的世界美食比起来,这点小雨真的不算什么。当然,雨也不会一直下,今天开始,天气就会逐渐转好,周二到周五,更是有一连串的灿烂阳光等着我们。

提醒一下关注“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的大家,虽然亚洲美食文化公园已经落幕,但亚洲美食节还没结束。每天晚上两场的亚洲美食节主题灯光秀、杭州大剧院的“香约亚运+”主题展、钱塘江博物馆的“寻味亚洲”影像展、“家的味道”国际少儿漫画展,以及口碑、饿了么打造的“线上亚洲美食节”“全城美食大联展”都将持续到5月22日。

上周欠下的阳光 本周全部补回来

上周欠下的阳光,本周统统补回来

刚过去的一周,基本是晴一天,雨一天,简直跟黄梅天一样,闷热潮湿难受。

新的一周,杭州将告别雨天。据杭州市气象台预告,今天多云,北风比较大,最大偏北风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24℃。明天开始一直到周五,都会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上周欠下的阳光,本周统统补回来。

不但送阳光,还送高温。周三(5月22日)开始,气温迅速上升,最高气温将达到32℃,最低气温17-21℃。杭州市气象台预测,这期间很有可能迎来春季向夏季的转换——只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杭州就正式入夏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今年的春天好像特别长。按照时节来说,眼下已是暮春。春天接近尾声,夏天一触即发。但我们依然偶尔会撞上冷空气。不过,春天的冷空气,势力总归一次比一次弱,在强大的暖湿气流不断进攻下,冷空气越来越难撼动气温,夏天势不可挡地要来了。

需要注意的是,明天早晨气温比较低,只有14℃,出门早的朋友要多披件外套。

吃货们抓住最后一天享受美食

再来说说亚洲美食文化公园的吃货——因为是最后一天开放,人真的很多。

一对90后新婚小夫妇,中饭都没吃,特意从余杭赶过来。撞到他们的时候,每人手上都抓了五根香喷喷的羊肉串在啃。他们告诉我,刚刚在国际街区,已经吃过一轮了,龙虾、章鱼……这只是第二轮的开局,老公小苏边啃着羊肉串边跟我说,“这样的美食节太好了,最好开到余杭!”

理论上,亚洲美食文化公园是晚上9点结束。由于人气太旺,下午3点多,中国澳门展台已经挂出了免战牌:“全部售罄,谢谢支持”。下午4点,我走到楼外楼展台,正琢磨着要不要来块东坡肉,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今天准备的600块东坡肉已经卖完了……亚洲美食文化公园开放这五天,他们总共卖出了2000多块东坡肉,“好多人吃了还回头来买!还有老外”。除了东坡肉,杭州本地的特色小吃葱包桧也超级受欢迎,只要葱包桧一开卖,马上排长队!

知味杭州馆是亚洲美食文化公园最火的地方之一、店里的吴经理说,自己在这里待了五天,都还没时间出去逛,“从早到晚都是人,不只杭州人,还有老外过来,昨天下午还来了很多外地人,都要买打包好的,说要带回去给家里人吃!”

中外吃货观点一致:特别干净

还有一对中年夫妇,听说昨天是最后一天,从城西坐地铁赶了过来。采访时,老公正拿着竹签戳起一只虾饺,准备喂老婆吃,场面超甜蜜。这对夫妇,一个姓汪,一个姓潘,来之前,他们做足了功课,“我们都计划好了,买掉一份,吃掉一份,再买掉一份,吃掉一份……”

潘女士告诉我,“看报纸说,这次的美食节规模比较大,还是最干净的美食节,就特意跑过来看看。”来到现场一看,果然如此,“规模和环境都很赞,非常值得!看上去的确蛮干净的,还有人指导怎么丢垃圾,挺好的。”她只恨胃的容量有限:“我们基本放弃了浙江本地的美食,就想吃点异国美食。”吃完虾饺,两人就在张望着垃圾桶的位置了,“可以了吗?我们要去扔垃圾了。”

穿着橘色制服的环保工人张海兵,这行干了十一年,这五天都待在美食节现场,他说参加美食节的人环保意识都不错,“地面很干净”。

干净,是很多人对这次亚洲美食文化公园的印象。金发大眼的乌克兰美女莉莉亚,带着俄罗斯男友,走在人群里特别扎眼。莉莉亚在义乌工作,来杭州旅游,正好遇到这场美食盛宴,立刻投入了吃货大军的队伍:“这里有好多国家的美食,味道闻起来都好好,都好想吃,就是人太多!”当然,印象最深的是:“特别干净!”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