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五,来杭州艺博会一站式备齐!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05月27日 09:57:25 星期一  都市快报

这个周五,2019(第十二届)杭州艺术博览会就将在钱塘江边的国际博览中心重磅开展,请来的87家艺术机构,绝大部分是全国各地的画廊。

画廊,深藏在一座座城市里,通常都是一场场艺博会的主要展出构成。画廊发掘艺术家们的优秀画作,帮他们办展览,带着作品奔走于各类艺术秀场。

来自杭州、上海、北京、南京、重庆、成都等地的参展画廊,近万件国画、油画、版画和雕塑、装置、多媒体,无论你想配合家居、装饰墙面,还是满足个人喜好的收藏,都能在杭州艺博会淘到心仪的宝贝。文/杨亦淇

绘画原作家居美物 “艺术生活”一站式备齐

本土画廊信雅达文化艺术是和杭州艺博会一起成长起来的,走到了第八个年头。

旗下三清上艺术中心、美上美学·生活艺术学院、三清上品三大品牌“倾巢出动”,实践了“艺术产业化”的全新模式。东西方绘画原作,好看实用的衍生品、家居软装美学以及各类艺术课程,将你想得到的“艺术生活”一站式备齐。

喜爱水墨作品的可以去看茹峰、曾健、潘汶汛等十余位中青年艺术家的精彩作品,美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前院长尉晓榕的水墨人物以谐趣著称,这次他把画家达利搬进了新作,取名《达利的雨季》;想淘新鲜的青年艺术家作品,去“艺术未来市”吧,顺便体验一把“智慧支付”的便捷。

喜欢新中式家居的建议前往“生活艺术·家”展位取经,看台湾艺术作品的跨界碰撞。另外,美上美学·生活艺术学院的mini美学课为热爱艺术的大小朋友准备了1小时体验短课程,还有机会遇见限时开启的“美上花市”哦!

脑洞大开的当代画作 适合年轻的你

FFA当代艺术中心设在南京,专注研究青年艺术个案。目前,画廊已经形成展览品牌“试验系”和“无限计划”。

胡宗祥、吕良军、赵中锋三位当代艺术家都在各自的领域创作长达十年以上,“青年者”小群展里的绘画作品非常适合拥有猎奇之心的年轻人。

艺术范畴里,什么是“当代”?你大可以理解为叛逆的、先锋的甚至不合逻辑的创作风格。1986年出生的吕良军,有一副硬汉外表,却专画甜腻的卡通娃娃,色彩明媚,形象可爱,自带“治愈”效果。胡宗祥的画带着一丝魔幻主义色彩,赵中锋则以当下流行的“涂鸦元素”画出自己对社会现象的调侃,奇怪的字母、奔跑的“火柴人”、笔触夸张的流行撞色,挂在墙上,是不是酷极了?

栩栩如生的雕塑

兼具东西方审美

做看得懂买得起的中国艺术雕塑——去年艺博会上大受欢迎的上海董阳雕塑工作室将展出雕塑家董阳今年的新作。

董阳,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毕业,作品以动物为形,以铜为材,西方具象的造型灵动优美,又符合传统文化对气韵和儒道思想的追求,尤其适合中式家居摆设。

铸铜《勇士》,身长60厘米左右,这是一只外形俊逸的狗,身子微微前倾,遥望远方的模样栩栩如生。《阔步》则是一匹奔跑中的狼,动势凝固在瞬间,身躯充满了力量感。

“在作品意义生效的过程中,观众成为了一个不重要的因素。”董阳的这句话颇有意味,具体怎么回事,就要你去现场看究竟了。

韩国艺术家的“童画”:

小猪的幸福生活

首尔版画工坊,前身是1985年在韩国成立的“贤”版画工坊,得名于版画家柳白贤。他们大胆地将韩国、日本、欧洲和中国的知名艺术家作品制作成版画,推向全球。

主推插画家韩相胤,曾在日本进修过讽刺漫画课程。一系列“猪”为形象的水墨和丙烯作品,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一杯咖啡的休假》画出了主人公秋日午后喝着咖啡休憩的场景,《来了心动的季节》是小猪一家欢聚的美好时光。

今年是己亥猪年,韩相胤通过作品告诉我们,要像画中的猪一样开心、懂得享受生活。有粉丝说:“看到韩老师的作品会让人充满愉悦,幸福感就如画中小猪一样。”

建筑叠加艺术,用灯光绘出“迷城”

日前,国内建筑设计界一流的成都基准方中集团将杭州分部落户在了文三路的万科黄龙中心,其实他们2015年就开始打理起一家画廊——基准方中艺术空间,并请到了成都著名策展人司马列东担纲执行馆长。

这个周五开始,他们将带着磨合了一个多月的“展示空间”第一次走进杭州艺博会。

西南地区艺术生态是基准方中主要关注的对象,背靠四川美院得天独厚的艺术资源,四年来,他们举办了几十场专业展览及讲座,推广了近百位青年艺术家。

建筑怎么叠加艺术?这次艺博会上,主修绘画的香港艺术家叶梵玩起了城市建筑题材的灯光装置,《LOST CITY》属于他后期“迷城”系列的创作尝试,作品会在封闭的无光环境中展出,线条、光线、节奏和空间的相互作用,创造出有趣的视觉效果,也动态激活了周围的公共空间。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