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无比美好的西湖音乐节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06月03日 10:42:29 星期一  都市快报

虽然入夏已经十几天,但这段时间的气温却算不上高。上周二以来,杭州每天早晨的最低温都在20℃以下,最高气温也不超过30℃,凉爽又舒适。

这两天,在太子湾公园举办的2019西湖音乐节,乐迷们也在舒服的天气里享受到了美妙的音乐和美景。6月1日第一天,微风细雨,舒爽得让人迷醉。相比起来,昨天天气热了起来,虽然最高气温依然没有突破30℃,但初夏的感觉更加明显,下午一点半,第一个登台的杭州本土乐队飞古鹿海,唱完两首歌后,主唱兴奋地说:“今天天气比较热我们穿得比较多,所以整个脑袋比较蒙。”一番话引起台下乐迷的热情回应。

随着西湖音乐节的落幕,同样美好的天气,也要远离我们了。今天开始,杭州的夏天不会继续温柔了,30℃以上的气温又要回来了。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今天杭州多云有时阴,早晨前后部分城区有雾,气温在20-31℃之间。之后几天的最高气温,基本上都在30℃以上,周三甚至会达到35℃左右。记者 孙蒨 高华荣 摄影 贺小贺 毛若皓

高温开启,梅雨也差不多要来了

根据以往的气象数据,6月的杭州注定面对两大困扰:一个是高温,一个是梅雨。

6月是杭州的初夏,也是一年中杭州雨水最多的月份,潮湿又闷热的梅雨就要开始了。根据杭州市气象台1981-2010年的数据统计,6月杭州的平均降雨量达219.4毫米,占全年的15.3%,比10到12月加起来还多。6月中旬前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和北方冷空气会在长江中下游地区进行一番较量,交汇形成准静止锋,产生一个梅雨带。杭州去年入梅是在6月20日,2017年是6月9日,2016年是6月12日。总而言之一句话,这个月的雨水不会少。

目前梅雨季还没到,本周大多数时间还是以多云或晴天为主。降水主要出现在周三夜里到周四,可能伴有对流天气,周六下午到夜里也有一场阵雨。

除了雨水,这个月会不断给自己加戏的还有:高温。首先历经高温“烤”验的还不是杭州,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河南、山东大部、河北中南部、北京南部、苏皖北部、湖北西部、湖南西北部、重庆以及陕西关中地区等地最高气温35-37℃,其中,河南中北部、山东西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

准备好迎接热情如火的夏天了吗?

凌晨四点半就有人排队

再来说说西湖音乐节。虽然气温算不上特别高,但昨天的西湖音乐节,还是可以用一个字形容:热。

“凌晨四点半就有人排队等Jony J彩排,我们看到都傻了。”一大早,西湖音乐节的工作人员就目击了这群疯狂的粉丝聚集在入口处,虽然“气势汹汹”但还是井然有序。

中午12点的时候,我忍不住去采访了他们,结果发现他们分成两派,一半为Jony J而来,一半则是为了傻子与白痴。两家粉丝最终赶在第一时间进场,“傻白”的粉丝把两面大幅海报挂在了第一排栏杆,加上应援的手牌,最终和早到的Jony J粉丝“平分秋色”。

Jony J的粉丝则遥远地在门口收获了偶像的彩排,十分满足。其中一个粉丝在回答了我一个问题之后,直接说:“我high到手抖,我脑子短路了,你问他吧!”Jony J被粉丝昵称为“豆芽”,在被问及有什么想转告给偶像的话时,脑子短路粉丝的粉丝朋友希望通过西湖音乐节告诉他们的“豆老板”:“希望他做很多很多的新歌,也有越来越多的鞋子。”此外还是有点小小的“委屈”,“他彩排怎么不往我们这边走。”听到我们转达的粉丝寄语,Jony J笑着说:“一定会的。”其实早在2017年,西湖邀请过Jony J,“那时候要录节目,所以没来。”当晚Jony J压轴出场,掀起巨大声浪,仗着歌迷撑腰,发言也十分俏皮:“人呢有时候想要活得肤浅一点,但我呢,想要肤浅地帅一点。”

音乐人都是“杭州真爱粉”

“大家好,我们是‘62和木陀(傻子与白痴)’。”一头蓝发的主唱蔡维泽精心准备了杭州话版本的“傻子与白痴”,效果只能说——杭州本地同事表示都听不懂。从综艺节目《明日之子》中走红之后,这也是他们第一次登上西湖音乐节的舞台,五位成员却对自己打了只比及格高一点的分数,相当严格。而且好笑的是,他们还在演出后开了个小型总结会,认真分析刚刚哪里配合得不好,“下半年我们还是以现场演出为主,无论是大的小的,我们还是想通过演出累积经验值这样子。”

昨天演出的音乐人,比较巧合的一点是,他们都表示这是自己“第三次来杭州”。比如昨天傍晚时分登台献唱的deca joins,他们在彩排时就说对杭州的交通印象很深,“这是目前我们去过最好的城市之一,大家都很友善,素质很好。西湖音乐节让我们想起以前去韩国一个叫光州的地方做演出,同样有很多事,风景很舒服。”这位杭州的“真爱粉”,在演出中途讲话的时候忍不住提醒乐迷们爱护环境:“请大家握紧手中的气球,不要造成环境的困扰。”

要“攀交情”的话,牛奶咖啡绝对是本届西湖音乐节的第一名——因为第一届的西湖音乐节他们就参加了!十年前唱着《越长大越孤单》,今年已经“越长大越勇敢”:“那个时候在柳浪闻莺,背靠西湖,经过十年后再度登上西湖音乐节,所有感觉都升级了,十年前还没有市集,我昨天还去逛了下。”除此之外,“杭州现在的温度真的很舒服,很适合度假的啊!”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