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杭州去!到未来去!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06月03日 10:43:18 星期一  都市快报

所谓“三岁看大”,过去三天,近15万人在钱塘江畔,见证了第三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的成长。

过去三年,未来生活节从一个想法步步落地,从一个科技为主的展会,成长为一个融合了科技与人文的城市节日。

这是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作为一家和杭州同呼吸共命运的媒体,为这座城市带来温暖和惊喜是我们的使命。而热爱生活、相信未来的你们,是我们开始这段冒险旅程的坚强后盾。

更重要的一点,是众多加入到这场旅程中的同伴反复提及的——未来生活节的理念和杭州兼具历史文化和创新活力的气质十分相符、天然匹配。首席记者 梁应杰 摄影 陈中秋

到杭州去!到未来去!

2016年,都市快报推出了“杭州硅谷小报”,开始把更多目光投射到本土的创新创业企业身上。开篇报道《到杭州去!》,记录了杭州对于全球互联网人才的磁吸效应。

也正因为这些人的到来,使得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网易、海康威视等在内,越来越多的杭州科技企业在全球崭露头角。2017年年初,未来生活节最初的想法就是聚集这批正在改变大众生活的科技企业,让更多人为他们喝彩。

2018年,第二届未来生活节,我们第一次聚齐了阿里、百度、小米、华为等国内科技领域的“半壁江山”。为了“取悦”杭州用户,他们将许多产品的首秀放到了未来生活节上。

2019年春节,杭州硅谷小报推出了《到杭州去!》第二季,这次瞄准的是文艺青年。以高晓松、许知远为代表的文化人,正在将他们出走北京的第一站放到杭州,蜂巢剧场、太阳马戏、开心麻花等文化爆款也将杭州视为下一个“演艺重镇”。

于是,第三届未来生活节顺理成章地加入了“人文”元素,初步实现了“科技+人文”的双轮驱动。

和三年前一样,我们努力但毫不意外地找到了愿意同行的伙伴们。

未来生活节背后的杭州引力

在参加完未来生活节后,上海开心麻花总制作人汪海刚兴奋地跟我们聊起要在杭州推广“喜剧节”的想法,几天前他们和我们合作,推出了“解压杭州”项目。

这次是FIRST青年电影展创始人宋文第二次参加未来生活节。他欣喜地感受到杭州人对新导演的包容,对那些不太知名的电影短片的热爱。

首次来到未来生活节的北京微像文化CEO张译文在当天回京后,第二天特地发了条朋友圈,提醒在杭州的朋友“未来生活节还剩最后一天”……

有意思的是,他们愿意来未来生活节,背后都和杭州这座城市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开心麻花的杭州剧场已经开门迎客;几个月前,宋文曾经和杭州市政府有关领导促膝长谈,对方的务实和直截了当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张译文之所以来杭州,是因为受杭州好友的邀请。

这是杭州之于未来生活节的意义所在。就像是一直被我们致敬的“西南偏南”大会,如果没有奥斯汀这座城市四处洋溢的嬉皮士精神,它不会从一场小众的音乐节变成多元文化的全球狂欢。

而二者结合的结果是,仅2015年一年,“西南偏南”直接为奥斯汀带来了3.17亿美元的收入。眼下,奥斯汀正在成为下一个硅谷,而“西南偏南”早已成为吸引各路人才的金名片。

在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下,全球高技术人才涌入杭州,杭州连续几年成为全国人才流入率第一,杭州正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正在成为中国的硅谷。我们有信心将未来生活节打造成为杭州城市蜕变进取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角色。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