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杭州早餐店 游客来了都要打卡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06月17日 09:38:39 星期一  都市快报

名店

出去玩,大家通常也会在攻略里注上哪里哪里有什么好吃的。这几家店,就经常出现在外地来杭游客的攻略里。游玩的好心情,就从一顿美味的早餐开启。我们这次列举了一部分,还有很多等着大家去花样早点尝鲜。

一家店小笼包一天能卖三四千只

新丰小吃

中山中路店 地址:中山中路319号 营业时间:5:00-20:00 测评员:宋妹妹

新丰小吃全杭州有很多家,但我只认准中山中路那家老店。从1996年开业到现在,每到饭点,那都是要排队等座的。一天光小笼包就能卖出四五百笼,一笼八只,也就是三四千只!那天我问了问,里面有三四个员工都在这家店干了超过20年。怪不得口感那么多年都没变过。

这家店的虾肉小笼包,面皮不是特别薄的那种,是略略有点厚度的。我也吃过超薄面皮的那种小笼包,但封口的地方能吃出面疙瘩感,这家店就不会,整个小笼包,面皮分布得都很均匀。

吃了多年,对他家虾肉小笼包最深的印象就是,真的能吃出肉眼可见的虾仁,一口下去也真能咬出汤汁,最关键的是肉真的很新鲜,他们做肉馅的肉,是每天凌晨4点直接从肉厂运到店里的。

除了小笼包,我一般还会再点份牛肉粉丝,他家的粉丝又筋道又顺滑。早上去店里,还能买到杭州特色的糖糕。

这么多年没涨过价

南方迷宗大包

地址:邮电路82号 杭州酒家隔壁 营业时间:7:00-17:00 测评员:宋妹妹

南方迷宗大包真的谜一样,感觉无时无刻不在排长队,无论早上7点,还是下午3点。那些排队的,还经常10只10只地买。

这家店的包子,真是太朴实了,这么多年来,就只卖肉包和油包两种,一律两块钱一只。一个同事说,十几年前她买好像就两块钱一只呀,居然一直都没涨过价,难怪那么火。

包子真的超级大个,包子皮入口超软绵。肉包子是纯肉馅的,只加了生姜去腥,肉馅不算特别大,但汤汁四溢。油包,就是豆沙包,除了豆沙还加了红绿丝、瓜子仁,还有一块猪油,早餐再配上一杯甜度淡淡的酒酿豆浆,感觉人生都完美了。

说起南方迷宗大包,还得感谢南方大酒家的点心大师王仁孝。当年正是他对包子的做工、配方作了长时间的探究,才将原来黄面孔、硬邦邦的传统包子改造得雪白、松软。由于它无宗派,故称迷宗大包。

对了,这家包子店马上就要在庆春路开分店了。

老板娘打算去学英语了

游埠豆浆

城中香格里拉店 地址:城中香格里拉一楼餐厅

营业时间:6:30-10:00(周末将近11点) 测评员:钱卓君

游埠豆浆搬进城中香格里拉以后,味道会不会变?还吃不吃得出以前的“江湖味”?

可能很多人以为五星级酒店的早餐不对外开放,其实城中香格里拉是对外售卖的,而且早餐一直有中餐的档口,主打的都是老杭州口味,比如片儿川、小笼包、小馄饨、鸡蛋饼……游埠在杭州早餐中间毫无违和感。

老板娘一身雪白笔挺的厨师服,和原来简直判若两人,说起话来也是轻声细语:“这里和原来比起来,最大的变化就是节奏慢了。”去过老店的人都知道,那里高峰时段一分钟要冲出好几碗豆浆,而在城香,过几分钟才会有个客户来要一碗,老板娘可以慢悠悠地冲出来。

我看了一下,除了招牌豆浆,还有油条和麻球,烧饼却不见踪影。老板娘说,这是因为酒店不能见明火,而烧饼需要炮仗炉子现烘味道才好,所以现在还在想办法。

我拿了一碗咸浆,感觉还是原来的味道。我去的这天,老板娘带着一个伙计在操持,她说老板正在忙嘉里中心的档口。因为城香的客户中有很多老外,老板娘告诉我,她打算去学英语了:“至少,豆浆油条英语怎么说我要学会。”

儿子接班了

胖子烧饼

地址:文三路233-8号 营业时间:6:00-23:00 测评员:宋妹妹

注意,胖子烧饼上个月搬家了!不过离老店不远,就在学军中学大门斜对面的公交车站后面。

胖子烧饼老板姓应,在杭州也算是一个传奇了。20多年前,老应和老婆在江西创业失败,背了一身的债,来杭州的路费都是问人借的。当时,正好有个老乡要转让一个烤炉,他就花150块钱盘下了,第一天开张,只卖出去7只烧饼,他只好一边卖一边琢磨怎么做烧饼……现在,10多平方米的小铺子里,光做烧饼卖烧饼的员工加起来就有7人。

而靠着卖烧饼,老应不只在老家买了好几套房子,还在杭州买了一套120多平方米的房子,两辆奥迪A6,女儿和儿子各一辆。老应前几天还跟说我,有人想请他去大学里给学生们上创业课。

胖子烧饼有薄厚两种版本,强烈推荐薄款,一口一个脆的,里面的霉干菜是老板从自家带来的,甜甜的,非常入味。

他家的小馄饨,口感与别家也不一样。老应说,包馄饨的时候,中间要多捏一下,留个空,这样馄饨吃起来口感才不会硬实。

最近有人在问,胖子烧饼的新店怎么换了一个年轻帅哥在卖烧饼。这个是老应的儿子,说起来,他是在烧饼店里长大的。老应回忆说,当年他骑着三轮车卖烧饼的时候,儿子才9个月大,一眨眼,儿子都结婚有孩子了。现在这家店,主要就由儿子负责,老应么,又有人生新计划了。几年前,他在汽车北站买了一个90多平方米的商铺,现在搞得差不多了,他打算自己开分店,“烧饼肯定要做的,另外还想做些外卖,具体的还没想好。”

夏天来个清凉的薄荷糕

江南春

江南春糕团店 地址:解放路49号 中山路经营部 地址:中山中路356号

长宁街经销部 地址:长宁街9号 营业时间:6:30—17:30 测评员:孙蒨

算起来,江南春在杭州已经有60年了,企业几经更名,经历高潮与低谷,可以说参与和见证了杭州人饮食习惯的改变。前两年它还因为明星汤唯晒出给女儿吃的荷花糕,而在网上火了一把。

纯米粉做的荷花糕,是江南春的“明星产品”,很多人买回去给家中的小毛毛头当辅食。江南春糕团的死忠粉很多,比如去年的重阳节,早上6点就已经有人来排队买重阳糕了,当天上午10点多,3家门店一共20000份重阳糕全部售罄,真正的手慢无。

重阳糕是“秋季限定”,平时可以尝试下有点相似的“蜜糕”,虽然没有栗子点缀,但同样撒了桂花,糕团里面还加了果料和玫瑰酱。

除了方糕、条头糕、黄条糕、双酿团等各色糕团之外,夏天的话,还特别推荐一款薄荷糕,里面加了薄荷油,吃起来有种淡淡的清凉味道。

网上流传说“江南春的糕点每天上午10点就售罄”,其实没有那么夸张,不过每天下午3点左右,基本上所有糕团都会售空。不过,他们的糕团都是晚上生产,凌晨将产品配送到各个门店,以最大程度保证糕团的软糯,所以我觉得,还是趁早上吃更好,还可以打包一盒甜酒酿放在冰箱里当下午甜点。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