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于艺术”的“武林故事”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06月27日 08:51:00 星期四  杭州日报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这么一句著名格言是否也适用于“武林故事”抖音号上的作品,我不敢肯定。但我向来怀疑“艺术高于生活”这样一个命题——“生活”,咋就不能高于“艺术”呢?武林夜市的这么一群人、这么一个群体,他们的生活就完全堪称“高于艺术”。

他们是一群有趣的人,聚集在了一个有趣的地方。

先有“正能量”,而后有“传播正能量”。“武林故事”这一创作集体的特别之处,不是以“我手写我心”,而是以“我手写我行”,是创造者与传播者的合二为一。在他们那里,存在着这样一种逻辑:见善若惊,见义勇为,文明经商,童叟无欺……如果不,下一集就可能没有“故事”。

江山如此多娇,风景杭州独好。但若说什么才是杭州最美的风景,那就是这里的人民。茅盾先生《风景谈》里几段话很适合引用在这里:“人依然是‘风景’的构成者,没有了人,还有什么可以称道的?再者,如果不是内心生活极其充满的人作为这里的主宰,那又有什么值得怀念?”“如果你也当它是‘风景’,那便是真的风景,是伟大中之最伟大者!”

“武林故事”里的风景,就不失为“真的风景”,源于生活、高于艺术。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