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标”的洋品牌,谁给的底气?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08月31日 10:45:16 星期二  城报

看菜下碟,极大影响了信任感

@小聪明:虽然梦龙产品的说明上,并未对配料标注进行虚假宣传,但实实在在地伤害了消费者的心。动辄十几块一根的梦龙雪糕,本身看中的就是高端定位所带来的不一样口感,实际上还没有几块钱的东北大板和光明冰砖来得良心。

@痴人说梦:梦龙一边在中国市场上赚得盆满钵满,另一方面又采用不同标准区别对待中国消费者。记得官方最早回应时,先用“植物油”的原料概念,将话题上升环保角度,敢问环保是全世界人民的事情,为何只要求中国市场?不出事则罢,一出事就搬出“适用中国标准”的托词,很难再得到中国消费者的理解与信赖。

@红果子apple:这件事不是一句简单“谁让你要买洋货”“以后别买”就能说清道明的,根本原因还在于某些品牌不尊重市场、不尊重消费者所致。一副“这是为了你好”的傲慢态度,到底是谁给你的底气?少点“双标”,多些真诚,品牌才能走得更长久。

无独有偶,“双标”品牌并不少

@冰拿铁:还记得当年的某星“爆炸门”事件吗?因某型号手机电池爆炸起火事故,官方致歉并宣布召回澳大利亚、美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共250万部该款手机,却把中国市场排除在外。对此,官方表示中国市场的电池是符合质量及安全标准的,而后中国发生了多起燃损事件,才让该品牌宣布召回。事实证明,如今的某星也付出了代价。

@知了馋了:越是知名的大名牌,越要警惕这样的“双标”情况。大家平时吃的某品牌洋快餐,2017年美国市场就采购不使用人类抗生素的鸡肉产品,但在中国,尚未做出产品中不使用抗生素的承诺。如今大家的生活水平、物质条件好了,对于食品健康也更为看重,希望国内市场标准和产品质量可以逐步提升。

@雷霆战机:喜欢汽车的朋友应该对于某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双标”行为不陌生。除了“拒付门”和“减配门”事件,更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区和中国区的相应规则解释也有着不同。在美国,认为客户有恶意而取消订单,需要将定金返还。而在中国区,可根据“怀疑有其他非善意目的”等理由拒绝交付,且不退定金。无论用意如何,这都是对中国市场的一种不信任。

城报记者 余紫琦

据《经济日报》《中国消费者报》等报道,近日有网友质疑梦龙冰淇淋中外用料不同,随后联合利华相关负责人公开声明,梦龙中国产品用的是复原奶,欧洲产品用的是水加浓缩奶,原因在于原料供应的问题。一时间,该话题引发热议。

洋品牌“双标”行为,究其原因,一是我国的相关标准走在国外后面;二是监管力度不强,惩罚力度不够,助长了其降低标准的不良风气。

在当前国货崛起的背景下,那些不重视中国消费者,甚至还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洋品牌,再玩双标,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最终将被消费者抛弃。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