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是一种自我取悦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2年05月12日 10:50:44 星期四  城报

现在到处都是供你高调展示的社交平台,因此辛辛苦苦的健身成果反而更不会锦衣夜行了。而很多人的健身动力也是来自于健身完发朋友圈或其他平台收获的满满点赞和好评。练出的马甲线,当天消耗的卡路里,哪怕跑了五公里、跳完毽子操、打完“龙拳”后的暴汗状态,都值得拍上一张,在朋友圈里展示。你跟我说锤炼身心,我跟你说,我得展示我的成果,毕竟这是最不需要谦虚的勋章。从这个角度来讲,适当地满足自己的“炫耀欲”,倒也是能激励人的不错方法。

戴着“面具”的强撑

经常一整天下来只有手指在动,视力掉得飞快,全身也越来越僵硬,所以想要靠健身来续命。一健身就时刻想要打退堂鼓,累到表情扭曲,能坐着绝不站着……但即便如此,还是戴着“痛苦面具”,继续跳下去。比起“一百个自律故事”、正能量健身达人、口号式的坚持不懈,许多人则经历着“一边摆烂、一边努力”的状态。即便气似牛喘、抖如筛糠,哪怕自形惭秽想关直播,还是要假装跟完全程。动作到不到位无所谓,有了心理上的安慰与满足,就是一次成功的打卡记录。

换种活法的改变

“大饼脸、黄皮肤、下垂的法令纹、深陷的黑眼圈,突然觉得自己老了不止十岁”。人到中年,偶尔非常“不识趣”地拿起镜子照了照许久未见的自己,有一种“胖腻了,打算换个活法”的冲动。长期不健康饮食、不规律作息带来的健康状况,让自己都难以置信怎么会变成眼下的境况。下定决心想要改头换面,以有氧为主,控制饮食,7个月瘦了40斤……以此拯救日渐颓废的自己。但大业未完,仍需努力,毕竟瘦下来之后的精气神,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容光焕发。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