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杭州小伙择偶就像做项目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3月06日 16:03:37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10点,浙大路4-1号,曙光社区芳影红娘工作室跟往常一样,接待单身男女的登记,现场来了四五十人,清一色的家长,神色焦虑。

突然,几位大妈眼睛齐刷刷转向一个新进来的小伙子,戴黑框眼镜,背双肩包,卷发,青春派阳光男一个。

肯自己来登记相亲的男女,勇气可嘉,往往备受红娘的关注,跟小伙子一聊,印象更加深了。

小伙子刚落座 就列了一套巨细的择偶标准

小伙子(暂且称他为小王)刚落座,一张口就列了一套巨细的择偶标准——

第一,对姑娘的地域要求,小王像填报志愿一样,第一选择是杭州郊县(富阳、桐庐、建德等),其次是省内(绍兴、嘉兴、湖州、金华等),然后才是杭州本地姑娘儿。“没办法,本地女孩比较娇贵。”

第二,只找大学毕业两年内的姑娘,人单纯无心机。为什么?“女人的经历越多,身边的污染越大(攀比收入、朋友圈中攀比男朋友条件等),越不单纯,心机越重,想法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多,跟着她‘三观’也会被腐蚀的。”

第三,坚决不找女强人。关于小王的后面两点择偶标准,在现场的很多单身或已婚女工作人员有不同意见,“本身容易受影响的女孩,在校园里也会被影响,再说,女强人在家里也很小鸟依人的好吧,你这个也太绝对了。”

昨天,是芳影红娘工作室第一次引进婚恋专家团,考虑到要给找难对象的人支招,6位专家现场一对一解答。现场蛮热闹,大家建议小王去跟专家聊聊。

专家听了他的择偶标准后说:“你的想法没错,定位也很细致,比那些不知道要找什么对象的人要好。”

这是我见过最细的《择偶条件一览表》

令大家目瞪口呆的是,小王还给自己制定了一张恋爱结婚时间表,从相亲到相知、相爱,再到结婚,跨度两年。

昨天,小王给我描绘了他心中的结婚时间表:

花1到3个月,见个三五次面,既然相亲,也不用藏着掖着,卸掉伪装,彼此了解下性格和脾气,看缺点、人生观、价值观能不能互相包容,比如懒惰,他就特别接受不了,久了就会有矛盾,不行就快刀斩乱麻。

花半年到一年时间,热恋期,见双方家长,讨论婚房装修、买车和结婚等问题。

差不多花一到两年的时间,终身大事就这么定了。

“这个一定要趁早,等处个四五年,激情散掉就麻烦了,趁着激情还是赶紧确定下来,这个社会诱惑这么多。”小王说。

过了十分钟,小王给我发来一份我见过最细的《择偶条件一览表》,1000多字,除了上述要求,他还提到:

1. 外貌让我心动,身材让我冲动,看五官,看身材,淘汰五官不端正,身材不标准的,太丑的对子女有影响,太漂亮的一般都很多人追,不太会来相亲,如果来相亲也会优先选择条件比我好的高富帅。

2. 不希望对方是频繁接触很多人的职业。

小王1985年生,杭州人。他评价自己的长相是,不丑,“但阳光,带我出去,起码不会给你丢脸,很普通的一个人,单位普通,收入普通,家庭普通,婚房也普通。”

关于这次来相亲,小王说,原本他也没这么急,但眼看身边的一个个都结婚生子,他不想落后太多,年前刚走上相亲道路,妈妈给他从报纸上剪下民间相亲的地方,叫他自己来报名。

小王高中时代就学会了做菜,洗衣服、打扫卫生等这些好男人的基本技能也早就会了。他曾花了1个月时间,学习婚恋知识,看网上各类相亲男女的吐槽:“哦,今天碰到一个极品男,或者奇葩女,怎么怎么样,”看多了,便形成了自己的择偶体系。

“我这些择偶标准是从成功率角度出发的。”小王说。

    女儿的要求已经一降再降 怎么还没成功?

在昨天的现场,最焦虑的还是几位阿姨。

一位短发阿姨坐在婚恋专家前面,一阵狂躁,抱怨说,这个社会是怎么搞的,女儿33岁了,白领,长相、收入都不错,找对象的要求已经一降再降,怎么还没成功?“男的不主动,有一搭没一搭的,你们既然做好事,网络么开通起来,经常搞点活动,这样孩子也好有个理由请假……”

短发阿姨叽里呱啦说了很多,后面等待的阿姨听不下去了:“我们要咨询了,让开一下。”

婚恋专家说,适不适合,匹不匹配是最重要的,“我认识个男的,现在已经40多岁,给自己列了52条择偶标准,而且多年不变,我说你所有的条件就是为了不找对象,把人拒之门外,他想了下,笑了。”

大概是有所触动,在场的一位阿姨坐不住了,马上起身去给女儿改择偶标准。

作者:记者 金洁洁 通讯员 郦雨霞 秦容笛 插图 连诚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