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吵架3次还能让婚姻美满?!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5月06日 07:40:38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自从女娲用泥巴捏出了人,世界上便有了男人和女人。男人的一半是女人,女人的一半是男人。没有男人或没有女人的世界都是不完整的半个球体。家庭中如何使两个半球“合二为一”快乐地向前滚动?

    而最近美国的一家调查公司就做了这样一件事,他们访问了当地一千名已婚者,发现维持一段快乐婚姻有十大秘诀:包括每月争执3次,每月进行10次有深度且有意义的对话、每周说10次“我爱你”等。

    每月争执3次,还能让婚姻美满?

    人们认为要拥有一段美满的婚姻需要以下秘诀:

    1.每周向对方说“我爱你”10次

    2.一星期亲吻10次、拥抱7次

    3.每周进行3次性行为

    4.沟通至上,每月进行10次有深度且有意义的对话

    5.每月外出吃饭或夜间约会3次

    6.床头吵架床尾和,每月争执3次

    7.巧花心思,每月炮制3个惊喜

    8.每月找两晚各自与朋友外出

    9.每年一同去旅行2次

    10.拥有3个共同爱好和兴趣

    1/

    结婚七年依旧甜如蜜 价值观认同是法宝

    王女士跟她老公在圈子里可谓是典型的甜蜜夫妻,结婚七年,依旧是你侬我侬。用她自己的话说,“虽然结婚这么多年,但是我跟他,每天还是有讲不完的话,基本上每天我还是会跟他说‘我爱你’,他倒反而有些不好意思。”

    在这次的调查中,人们认为维持一段婚姻快乐的十大秘诀之一就是每月外出吃饭3次,而这对王女士夫妇来说,外出吃饭可谓是家常便饭,“平均下来,每月外出吃饭肯定超过三次。”事实上,若是碰上“特别”的日子,像是双方生日、情人节、结婚纪念日等,王女士还会精心安排,“不管是礼物,还是吃饭的餐厅,乃至就餐时的‘爱语’,都会很用心的准备。”

    其实,对所爱的人不要羞于表达你的爱,不要吝啬你的称赞,在适当的场合、用适当的表情,告诉对方:“我爱你!”浙江省新华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主任医师陶明如是说,欣赏对方是对对方的一种承认、肯定和鼓励,是双方共同的心理需要。“不过一切婚姻美满的基础还是夫妻双方理念的相同。”

    而王女士在谈到自己结婚七年,却还是如刚结婚般甜蜜的最主要原因除了真的喜欢之外,就是价值观的认同,“这个真的很重要,尤其到结婚多年之后,对对方也会越来越了解,价值观的认同能够让以后的生活免去很多不必要的摩擦。”

    2/

    有不满就大声地说出来,不要“忍”

    该调查中,有一项维持婚姻幸福的秘诀是:每月争执3次。不少人纳闷了,每个月争执3次,这相当于是每周都要吵架的节奏,怎么还能保持婚姻美满幸福。

    “就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所谓的争执,并不是真正的吵架,就是双方碰到有不愉快或是有摩擦的时候,应该坦诚地说出来,不需要有所顾虑,而是应该把自己的想法讲给对方听。”王女士说道,如果只是一味地“忍”,终究有一天会酿来“大祸”。

    陶明说,新西兰的一个研究团队曾经针对部分离婚的案例进行分析,发现凡是濒临崩溃的婚姻,总有一方是长期以来比较强势的,而另一方是从来不出声默默隐忍型,然而离婚的导火索一旦爆发都是由那个习惯忍受的人提出的。无论导火索有多小,但是终归那个安静的伴侣会忍无可忍、断绝关系并马上开始新的人生旅程。

    “长期隐忍根本不是维系婚姻的方法,事实上,你不可能忍出一段真正健康的婚姻。”陶明表示,但是如何说也是有技巧的,当有一方特别强势的时候,就不要去硬碰硬,适当的时候可以沉默,不过这个沉默是让自己和对方有时间跟空间去思考,但是思考以后要积极地表达想法。

    3/

    “爱的最高境界是宽容”

    贝聿铭在谈到“婚姻保鲜的秘诀”时说:“从恋爱到婚姻,是一个从雅到俗、从精神到肉体、从量变到质变的渐进过程。恋爱时是心心相印,结婚后则是骨肉相连。恋爱时是一见钟情,这个‘情’是激情;结婚后则是日久生情,这个‘情’,是亲情,二者有着本质的区别。几十年的婚姻光靠激情肯定不行,当激情消退后,只有亲情才能牢牢维系。夫妻过日子就要像中国的筷子一样,一是要惺惺相惜,谁也离不开谁;二是能同甘共苦,什么酸甜苦辣都能在一起尝,这样的婚姻才能天长地久。”

    爱的最高境界并不是永久的激情,而是宽容。“婚姻如鞋,适不适合只有自己知道。但刚穿上不久的新鞋往往会打脚,只有脚和鞋慢慢磨合一段时间后,穿起来才逐渐舒适。”陶明说道,婚姻也一样,需要修修补补去相互适应对方,每一个人,本来就不可能十全十美,婚姻就是适应习惯,顺其自然,人生只有完整但没有绝对的完美。

    “如果今天你还喜欢这个人,那么一定是他(她)身上的某些方面吸引了你,才让你去倾心。如果你深爱一个人,就宽容他(她)的小错,爱才能在漫长的岁月中,一点一滴地渗透到心窝,融化在血液中,才能天长地久!”

    叫声老婆很容易,叫声太太也不难,但是叫声老太婆,却需要一生的承诺!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