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钱”要赚 尿不湿钱也得赚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5月08日 08:42:15 星期四  来源:每日商报

大家都在哪里买尿不湿?其实电商的比例不算高

现在,不少妈妈会选择给宝宝“海淘”“代购”,或者直接在电商网站上买。

在网络销售平台淘宝网上,母婴是继3C和服装之后的第三大类目。2013年母婴类目产品淘宝网的销售额为472亿元。

尽管电子商务发展迅猛,但我们的被访者中,31%的受访者选择在母婴用品专卖店购买尿不湿,31%的受访者选择婴儿用品批发市场,25%选择商场超市,只有10%的人群选择网购,另外,2.5%的受访者选择代购,0.5%的受访者选择其他渠道。

小胡的儿子今年三岁,她的体会是:“前几年,我在电商上买的也是比较多的,有时候也会选择代购,但现在代购的商家太多太多,商品的真假也很难保证,所以我个人觉得,还是在实体店买比较放心。”

国产尿不湿有哪些牌子 妈妈们表示不太清楚

陈小姐有两个宝宝,一男一女,儿子比女儿大两岁。说到尿不湿牌子的选择,她说,刚生儿子的时候,对尿不湿的品牌质量不太了解,所以用的牌子比较多,这些尿不湿有的是自己买的,有的是亲朋好友送的,不过,在用过几个品牌之后,陈小姐觉得,还是日本的一个品牌比较好用,从那以后,她就一直给宝宝们用那个牌子。

不过,陈小姐也说,不管是朋友送的还是自己买的,都以国外品牌为主,国内的牌子,让她报一两个名字都难,更不用说买来用了。

小胡也说,自己一开始就给宝宝用日本品牌的尿不湿,国产品牌鲜有听闻,“我们都会加各种妈妈群,大家用得比较多的牌子都是国外的,像日本那个牌子,现在群里的妈妈用得很多,我们用用效果也还不错,所以一直在给宝宝用。”

从我们的调查来看,国产尿不湿的普及度确实很少,几个用得比较多的国产品牌加起来,所占的市场总份额只有17%。

值得一提的是,“安尔乐”虽然在几个国产尿不湿品牌里头占比较高,但仍旧有不少妈妈并不知道这个品牌,对“安尔乐”的印象,她们仍旧停留在“女性卫生用品”领域。

尿不湿品牌的销售数据也印证了这个现象。目前,尿不湿行业中领先的企业占据了市场上的大部分份额,宝洁公司的帮宝适年销售额超过40亿元,金佰利旗下好奇产品销售额也超过10亿元。其他品牌如外资阵营的花王、妈咪宝贝、大王,销量也不错。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