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婚姻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5月19日 15:11:13 星期一  来源:今日早报

    当婚姻,连那层华美的袍子都没有了,还有继续下去的可能吗?

    或者说,对这段婚姻,当局者还能有多少信心?

    只是,法律层面上的身份定义,

    以及,社会层面上的患得患失,

    或许,还有一些经济上的牵制。

    这样的婚姻,离,无从下手,不离,毫无质量。

    不知你有没有发现,婚姻也和健康一样,充斥着太多的,“亚婚姻”。 (张文华/文)

    A

    何林是同事眼中的工作狂,经常加班,周末也经常出现在单位。

    以至于大家一度不知道他家在哪里,只知道,想要找何林,去单位找就是了。

    有新人曾马屁拍到马脚上,“何主任,这点活我们来做,你回家陪家人吧。”

    何林讪笑了两声,没说话,依旧很晚了才回去。

    时间久了,大家也就习惯了他的早来晚归。

    工作,应酬,谈判,一天忙下来,何林也会很疲惫。

    但是越疲惫,就越不想回家,有时候应酬结束还不算晚,他也喜欢回办公室,抽支小烟,听几首歌,耗到睡觉的点,再回去。

    在婚姻里挣扎了4年,何林越来越觉得这是一种束缚。

    可传统的道义,加上离婚的成本,让他采取了这样的方式,来消极对抗婚姻。

    夫妻之间毫无共同语言,仅有的一点感情基础,也在争吵中消耗尽了。

    何林也提过离婚,妻子死活不肯,还以孩子当筹码,他心一软,作罢。

    “只有在涉及孩子的问题时,我们才会说一会儿话。”

    妻子是全职太太,可何林习惯了自己打理生活,顶多节假日里,带着孩子,一家人出去走走逛逛。

    更多时候,何林过自己的,每月给足娘俩生活费,权当那家是旅馆。

    他也不是没有积极改善过。

    自己有点大男子主义,妻子更强势,一点矛盾就天雷勾地火。

    也不是没鼓励过妻子外出工作,哪怕在家门口的面包店卖卖面包。

    招来妻子白眼,“怎么,嫌弃我不会赚钱了?”

    让妻子空余时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一句“哪有时间”就搪塞过去了。

    他不知道,这样的婚姻,何时是个尽头。

    离婚提过很多次,每次都无功而返。

    他也不知道,要是再耗下去,会不会“就这么算了”。

    想想自己正处在男人最好的年华,却过着这样的生活,他就觉得很悲凉。

作者:张文华/文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