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新人玩起了“咖啡馆婚礼”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5月20日 07:43:03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上周六,杭州富义仓内的粮仓咖啡张灯结彩,好不热闹,原来,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婚礼。事实上,这座位于运河边上古朴静谧的咖啡馆已经不是第一次举办婚礼了,尽管接待量并不大,但这种与众不同的婚宴却让新人和宾客印象深刻。

    眼下,杭州有不少咖啡馆正在尝试婚宴服务,这其中,有像粮仓咖啡这样风格独特的咖啡馆,也有两岸咖啡这样的连锁企业。在咖啡馆办一场婚宴,会不会很“high”?

    能办婚礼的咖啡馆

    木木和小王夫妇今年结婚,传统的婚礼在双方老家办,而杭州的这场婚礼,小两口的想法很一致:要办一场能晒太阳、喝啤酒、吃自助餐的户外婚礼。

    在物色了多家餐厅后,木木找到了富义仓的粮仓咖啡。“这家咖啡馆的院落空间够大,搭建舞台的区域也够大,可以接小型婚宴,做自助餐,价格在我们的预算内,当天下雨也没关系,可以转到室内用餐,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这里。”木木说。

    这已经不是粮仓咖啡第一次办婚宴了,除了提供中西式的自助餐,也可以满足新人的其他需求,比如在室内外搭建舞台、搭配音响等。

    位于杭州环城东路上的青桐咖啡,也能提供婚宴服务。这家店的音响设备一流,而且可以帮新人联系DJ和乐队。

    如果想把婚宴办在西湖边,杭州北山路上的“两岸咖啡”镜湖厅店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两岸咖啡”在杭州有35家直营店,但能办婚宴的不多,镜湖厅店是其中之一。“主要是因为这家店的环境最好,不仅边上就是西湖,而且有一个不小的院子,可以办户外婚礼。”“两岸咖啡”的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这家店的婚宴生意挺不错,但凡春秋结婚旺季,双休日经常婚宴不断。

    凭借临近西湖的优势,在这里办婚宴,还可以想出不少既有创意又有味道的点子。比如有对新人,在婚礼开始前,新娘坐着手划船从孤山徐徐而至,新郎则站在岸上迎接,当时参加婚礼的客人都被这个现场感染了。

    更适合中小型婚礼

    咖啡馆婚宴是不是更适合年轻人?杨鄂说:“这也不一定,从我们之前办的几场婚礼看,来参加的老年人对这种风格的婚宴印象也不错,而且他们也很喜欢吃自助餐。”

    不过,由于场地限制,“咖啡馆”婚礼更适合中小型婚礼。拿粮仓咖啡来说,这里最多能同时容纳180人,这个数量,相当于在传统酒店摆上18桌。而两岸、青桐等咖啡店的场地面积也不会太大,最大容纳人数也在200名以内。

    价格方面,应该说相对于传统酒店, 咖啡店婚宴的收费要低一些。比如两岸咖啡推出了两档套餐,分别是348/位和388/位,内含有法国鹅肝、台塑牛排和澳洲银鳕鱼等;青桐咖啡的收费是每位200多元左右,客人可以享受到法国香槟和上好的鱼子酱。

作者:裘净婧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