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出息”大儿娶了媳妇忘了娘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6月18日 08:58:47 星期三  来源:今日早报

    “常回家看看”入法后杭州首起老人诉儿女案昨公开审理

    “最出息”大儿娶了媳妇忘了娘

    10多年没回一趟老家看望父母

    体弱多病的父母恳求:“法官,请判儿子一年两次回家看看”

    

    “钱的问题就不讲了,希望他能回老家看看我们,哪怕给每人买双袜子,我们今天也不到这里来了。”陈大伯说这些话时, 很伤心。 昨日上午,“常回家看看”入法后,杭州首起老人起诉儿女的官司,在江干区法院笕桥法庭公审。陈大伯和老伴将三个儿女告上法庭,要求子女支付赡养费,并一年两次回老家看望父母。

    老人特别强调,其实他们告的是大儿子。含辛茹苦供大儿子读书念大学,次女和小儿因此放弃上学,没想到,大儿在杭工作买房后,娶了媳妇忘了娘,10多年里没回一趟老家看望父母。

    余大妈说,每年腊月廿五至正月初一,自己都给大儿打电话,让他回老家过个团圆年,但大儿一开始说“妈,我很忙,要上班,没时间。”后来连电话都不接了,自从孙子(大儿的儿子)出生后,全家人没在老家吃过一次团圆饭,现在孙子都已12岁了。 “最有出息的大儿子最不孝” 大山里的父母赶到杭州打官司

    陈大伯和余大妈来自淳安大山,都已年过花甲,有三个子女——长子、长女和次子,其中长子定居杭州。

    两老说,因怕错过开庭,前一天6点起床动身往杭赶,在杭州最便宜旅馆住了一晚。

    因老人特别困难,江干区法律援助中心指定了免费法律援助律师。

    大儿没出现在法庭上,委托律师全权处理。小儿亲自到庭,兼做姐姐(两老次女)代理人。

    两位老人,都显得很瘦弱和疲惫。余大妈去年4月因骑车摔了一跤,住院一个多月,而陈大伯由于消化道疾病,也在去年底住院治疗过。

    起诉状里,两位老人提到,由于没正式的单位和工作,平时只能靠种点茶、养猪糊口,由于收入微薄加上身体不好,看病几乎全自费,生活相当拮据和困难。

作者:通讯员 辛成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文/摄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