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证富二代以恋爱结婚为名骗走三女孩十多万元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7月03日 16:10:27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辛成

余某32岁,浙江淳安人。近日,他因犯诈骗罪,被江干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三万元。

余某初中文化,在老家已经成婚,有个4岁的女儿。他一个人在杭州打工,租住在采荷一带。

余做油漆工,收入不大稳定。活少的时候,扣掉房租和饭钱,几乎没有结余。

去年5月,他在出租房里上网,偶然看到一条关于微信诈骗的新闻。余说,自己被吓到了:“从来没见过面的人,竟然会给对方买20多万块钱的东西!”

当天晚上,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一直琢磨着这件事:“别人可以用这种方式赚钱,我也可以。”

他先从网上下载了几张豪车的照片上传微信圈,又发了几条在哪儿游玩的风景照。然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始搜寻“附近的人”。

屏幕上跳出来不少微信号,余一个一个看过去,跟几个年轻女孩打了招呼。不一会儿,有姑娘给他回过来一个笑脸。

余的微信名叫“马英九”,自称是某公司的项目经理。他以大哥哥的口吻跟姑娘闲聊了几句,接着问起她的年龄、职业和家庭状况等信息。

姑娘说,自己姓朱,23岁,刚刚大学毕业,跟着爸妈一起做服装生意。

听说小朱还是单身,余很热情地介绍起自己的“表弟”。他说,“表弟汪某”25岁,去年从英国留学归来,爸妈都是某房产公司的老板。因为学习忙,“表弟”没空谈恋爱,现在家里人都急得要命。

“我感觉你人还不错的,要不要认识一下?”余提议,双方可以先交换一下照片。

小朱很快发来一张自拍照。余某则在网上找了张轮廓硬朗的侧面像,传了过去。

照片中的男子鼻梁高挺,浓眉大眼,颇有几分影星吴彦祖的风范。小朱很满意。

余说,“表弟”对她印象也不错,一会儿会来加她好友的。

十分钟后,小朱果然收到一条添加好友的申请。申请人的微信名叫“天空突然掉了颜色”,头像是张黑白相片,也是侧面照。

两个多小时聊下来,小朱觉得对方幽默、健谈,而且“蛮有文艺范”。

之后一个星期,两人联系频繁,关系迅速发展。

小朱说,对方时不时会在朋友圈里上传一些照片。有时是背景考究的餐厅,有时是一桌美食,配有“××酒店自助”等文字。图片里出现最多的是一辆崭新的保时捷卡宴轿车,没有上牌。据小汪说,自己喜欢自驾游,所以爸妈送了他这辆车作为回国礼物。

小朱也问起过对方,为什么从来不传自己的正面照,对方一本正经地说,做人要低调。

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后,小朱多次提出挑个时间见面,但对方总以工作忙为由推托。说自己刚回来接手公司生意,有很多方面要学要问,必须做出一番成绩来,才不枉费爸妈对他的栽培。

小朱觉得,男生有上进心是件好事,没有再勉强他。

但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对方频频向小朱借钱,理由五花八门——公司资金周转需填补缺口、某项目收益率高可以投资、大客户来了要请吃饭……每次借款,少则五六千,多则上万。他反复强调,家里不是没钱,但自己是干事业的人,不能老是靠爸妈吃饭。

头几回,小朱很干脆地给了钱。但次数多了,之前的借款又一直未还,她心里也有些犹豫。

这时候,“马英九”就会以表哥的身份来进行劝说:一边说“表弟”工作初期不容易需要支持,一边暗示他家境殷实,肯定不会让小朱吃亏。“等你们结婚了,他的钱不就是你的钱吗?”

“表弟”也表现得蛮有诚意。小朱提起借钱的事,他发回一条长微信:“……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听的话,你为我做的事,我全记在心里。我不会负了你,你放心吧……”

“兄弟俩”你一言我一语,小朱又妥协了。截至去年8月初,她先后借给“表弟”近8万元。

8月下旬,小朱因私事急需用钱,便向“表弟”催讨债款。对方起初还敷衍几句,后来干脆提出分手,再也不接小朱电话。小朱给他和“马英九”发微信,发现两个账号都已把她从好友列表中删除了。

小朱报警。

经警方调查,“表弟”这个人压根不存在,“马英九”和“天空突然掉了颜色”两个微信号,都是余某一手操作的。跟小朱交往期间,他还以同样手段骗了另外两个女子:张姓姑娘(杭州一家公司行政主管)被骗26000元,李姓姑娘(普通打工者)被骗约1万元。

直至案发,两位姑娘才知道,自己心目中的“高富帅”竟然是虚构出来的。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辛成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